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我给奶奶剥橘子”——成功小记者走进敬老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0-19 08:45
  

  晋江新闻网10月19日讯 为了让大家更深刻地体会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近日,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也组织了20多位小记者,走进晋江慈静敬老院,给这里的老人们送去慰问和祝福。

  来到敬老院二楼,只见爷爷奶奶们早已坐在长椅上等着大家的到来。小记者们急忙迎上前去,将早已准备好的康乃馨递上去,爷爷奶奶们顿时乐得合不拢嘴。

  接下来王艺菡、吴欣妍、黄坤等几位小记者为爷爷奶奶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独唱、拉丁舞、乐器独奏、民族舞串烧等。整个过程气氛活跃,小记者们用真诚的行动换来了满院的笑声和掌声,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和安慰。不仅如此,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柯惠娟、丁兰兰老师还代表学校给老人们带去了问候与关怀,祝福爷爷奶奶健康长寿。

  “橘子”有着美好的寓意——大吉大利。表演结束后,小记者们先是为爷爷奶奶献上准备了很久的大蛋糕,还将剥好的橘子递到爷爷奶奶的嘴里,每个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着爷爷奶奶这么开心,小记者们也感到无比快乐。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多孝敬爷爷奶奶,献上自己的一片爱心。

  (小记者_吴佳佳 郭慧莹 文图)

  小记者感言

  当我剥好橘子,把一瓣橘子递到一位奶奶嘴前时,她还没吃,就已经乐得合不拢嘴了。原来,老人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小记者黄威

  活动结束了,但我的脑海里始终回荡着爷爷奶奶那期盼的眼神,他们在期盼着什么呢?对了,他们等待着儿女们能够经常来看看他们,期盼着儿女能多到敬老院陪伴他们。

  小记者林善钦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敬老院,和想象中的完全不同。它不会让人觉得陌生,而是充满浓厚的亲切感。

  小记者许诗琦

  指导老师_王碧花 许琳

  指导记者_张之杰 王家煜

标签:小记者|敬老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