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离异女借“相亲” 忽悠8名老汉钱财 半年骗4万多元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5-09-25 09:48
  

  离异女每次“相亲”,初次见面就要见面礼,再见面就以回家宴请为由要钱,半年骗了8名60岁左右的单身老人4万多元,其中61岁的钟老汉还被忽悠辞去工作,害得至今仍失业。昨日,晋江警方通报,涉嫌诈骗的女子杜某已被批捕。

  案发

  寻广告“相亲”见面被索礼物

  “女46岁,经济稳定心善脾气好,寻品德好男士共度下半生。”今年5月15日,钟老汉看到该条广告后联系对方,接听电话的是一名女子,表示愿意和钟老汉见面。钟老汉介绍,自己年轻时家境贫困,耽误了终身大事,一直没有娶妻。

  5月20日早上8时许,钟老汉赶到晋江罗山某商场与电话中女子见面,对方40多岁,长得还算清秀,就是脚有点问题,走路有点瘸,但钟老汉并不在意,而女子也说不在意老钟的年龄。

  谈话中,该女子叹气说她手机用很久了,最近老是出故障,还说第一次见面男方是要送一点礼物给女方,这是她们老家的习俗。钟老汉不知道要买什么礼物,掏出200元算是见面礼,还把自己去年花1000多元买的手机送给她。“她拿身份证让我看了一下,不过我眼睛有点花,没看清!”老钟说,虽然连对方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但一想到自己的终身大事终于要解决了,心里挺高兴的。

  接下来,老钟与女子经常电话联系,进一步确定结婚事宜。女子告诉老钟,她父亲是广东人,母亲是晋江人,让老钟辞职和她一起回广州到其姐姐开的制衣厂工作,一个月至少有3000多元的收入。

  调查

  离异女诈骗8名老人上当

  5月30日上午8时,老钟辞去了月收入2800元的工作后,从泉港老家兴冲冲地再次来到晋江。“回家办宴席请亲戚,要花费1万多元,你出6000元吧。”女子这么一说,老钟赶紧掏出身上2500元,对方也不计较。紧接着,说是要拿身份证订飞机票,女子看到老钟钱包还有1000元,硬是抽走700元,说这样吉利,只留300元让老钟“压钱包”。随后,女子借口要买豆奶离开,老钟等了半个多小时到处找不到人,才意识被骗了赶紧报警。

  晋江警方调查,发现贵州籍女子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6日,办案民警在贵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躲在老家的杜某抓获。据了解,现年43岁的杜某离异,有一个正在上中学的女儿。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去年11月开始,杜某用同样的手段分别在晋江和石狮作案多起,涉案金额4万多元。杜某每次与人“相亲”,初次见面就要见面礼,再见面就以回家宴请为由要钱。截至目前,警方共找到8位受害人,年龄都是60岁左右的单身老人,损失最多的一位被骗了1万余元,最少的被骗1000多元。

  (记者 吴水保 黄祖祥 通讯员 张金坛)

标签:诈骗|离异女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