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老公诈骗被抓老婆接班当老大 女子带领团伙作案70多起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5-09-19 09:23
  

  老公因诈骗入狱,老婆接手诈骗团伙疯狂作案。近日,同安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诈骗案,已查明案件70多起,涉案金额达300多万元。

  家住厦门同安的林女士刚在漳州买了套房子。7月30日,她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说她有5000多元的“购房退税款”还没领,“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再不去领就没了。”林女士一听急了,迅速赶到潘涂一家银行,按照对方的指示在取款机上操作。然而,几分钟后,账户里不仅没进账,原有的13万多元存款也没了。林女士赶紧报警。随后,林女士的家人发现同小区还有不少业主被所谓的购房退税所骗。林女士的女儿搜集线索后,将情况反馈给同安警方。

  警方调查发现,几名受害人的钱几乎都是被人在集美和安溪一带取走的。民警通过银行监控锁定了嫌疑人,于9月9日在厦门和安溪等地,将嫌疑人陈某健、陈某福、刘某、易某(女)抓获,缴获作案轿车2部、银行卡300余张、现金3万余元、手机9部、电脑3台。

  “这是一个组织严密的电信诈骗团伙”。办案民警张耀培说,一旦得手,这伙人便兵分两路,在集美、安溪迅速把钱取走,林女士的13万元就是这样被人在几分钟内取光。团伙中唯一的女性易某是头目。虽然才24岁,但她已很有经验——她老公此前就已行骗多年。在老公因诈骗被捕后,她接班管理老公的“小弟”们,继续作案。

  截至昨日,同安警方已查证该团伙作案70多起,涉案金额超300万元。

  (记者吴耀东通讯员陈丽明周秀联)

标签:诈骗|团伙|厦门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