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跨境流域环境卫生考评 南安连续9个月垫底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5-09-10 08:33
  

  闽南网9月10日讯 去年12月份以来,泉州市环保局联合泉州市考评中心,对泉州市11条跨境流域,共涉及7个县(市、区)的19个乡镇、2个晋江市直属单位开展跨境流域环境卫生考评,南安市考评成绩一直处于垫底状态。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泉州市考评中心走访南安市范围内的多条考评流域。从整体情况来看,仍有多处地方存在保洁不到位问题。

  垃圾堆积乱倒老问题迟迟未改

  当天上午,考评人员来到大盈溪水头镇段看到,两侧早已不存在河道垃圾成堆的现象,而走近大盈桥东侧靠河岸的空地,满地都是生活垃圾,这些垃圾堆在烈日炎炎下,散发出臭烘烘的气味,十分难闻。

  大盈溪河岸生活垃圾堆积

  随后,考评人员又来到大盈桥西侧桥头,类似红砖、水泥块等建筑垃圾被随意乱倾倒进河内。考评人员称,倾倒建筑垃圾现象在小流域内时常发生,就算整改了,也会出现回潮。而在溪流的北侧,河道内生活污水横流,发黑的污水散发出阵阵恶臭。

  而在美人溪官桥镇金庄社区段,同样长期存在着生活垃圾乱倾倒现象。在金庄社区文华海鲜酒楼、凌峰网吧河斜坡沿途存在多处卫生死角,在莲花鲜花屋右侧宣传栏旁,也留有不少生活垃圾。

  未形成长效机制达不到日理日清

  泉州市考评中心跨境流域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对小流域进行巡查考评到现在,泉州大部分县(市、区)对跨境流域环境卫生比较重视,一一进行综合治理并取得较大成效。但南安市相比考评前,虽然环境卫生有改善,但个别流域存在的老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导致整体成绩落后。

  美人溪生活污水乱排

  昨日下午,泉州市环保局作出回应,南安市跨境流域的环境卫生问题,一直都有下发通报至南安环保局,要求督促其责任单位进行清理,但可能由于相关责任单位并未形成长效机制,达不到日理日清,导致保洁不到位。

  对此,南安环保局生态科科长张新华表示,类似上述提到的大盈桥东侧空地长期垃圾堆放的问题,他们在每月考评中,也有发现并进一步督促,但责任单位整改力度远远不够,虽然每天都有清理,却也没办法做到垃圾一堆积,就能立即清理的效率。

  另外,他认为,南安一些跨境流域管养乡镇,在保护环境卫生上的宣传也较为欠缺,居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不强。(柳小玲 文/图)

标签:卫生考评| 南安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王萍萍王萍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