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12月环境卫生考评 青阳经济开发区金井前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1-06 11:02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城市卫生管理考评中心获悉,2013年12月10日—20日,晋江市考评中心采取暗访形式,随机抽评48个村(社区)。其中,青阳、经济开发区、金井居前三,永和、龙湖、东石暂落后。检查发现环境卫生问题452处,截至2013年12月31日,已整改410处,整改率为91%。

  在本次考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部分镇(街道)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城乡环卫保洁工作。如,青阳街道制定保洁全覆盖方案,大部分社区已实现保洁范围全覆盖;内坑镇本月开展三次环境卫生督查行动,整治卫生死角122处、排水沟垃圾10处;安海镇会同泉州理工学院、慎中实验学校、上垵村委会举办“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从2013年12月份对各村(社区)环境卫生考评的情况看,各镇(街道)保洁水平有所提升,新塘街道、陈埭、安海、池店等镇保洁工作有明显进步。其中,80分以上的村(社区)25个,占考评村(社区)总数的52%;未达到70分合格线的村(社区)4个,分别是新塘街道湖格社区、永和镇古厝村、英林镇玉坂村、深沪镇南春社区,占考评村(社区)总数的8.3%。

  本次考评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存在“表里不一”现象,各村(社区)对村主干道保洁比较重视,但背街小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仍比较突出;二是闲置空地多未纳入保洁范围,存在垃圾堆积或卫生死角现象;三是部分村(社区)的沟渠池塘存在倾倒垃圾现象,出现垃圾堆积;四是部分村(社区)的垃圾吊桶、保洁车等环卫设施陈旧破损或未按实际需要合理配置。记者_刘莹莹

标签:环境|卫生|考评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