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前浔兴队球员龚松林任主帅 福州男篮获两连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07 09:07
  

  龚松林(中)临场指挥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昨日,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男子篮球U16比赛小组赛第二轮,在泉州海峡体育馆开赛,东道主福州男子U16篮球队代表福建省参赛,最终以82∶47大比分获得胜利。而在9月5日的比赛中,福州队以1分险胜广州队。前CBA福建浔兴队球员龚松林担任此次福州队主教练,他表示,这场胜利非常关键,球队连胜两场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

  在昨晚的比赛中,东道主福州队迎战沈阳队。比赛开始后,南安籍球员陈江河表现抢眼,高效率的三分球为球队在上半场就把比分拉开,福州队在半场结束时以41∶26领先。而沈阳队不甘示弱,在下半场开始后,就增加了进攻火力,用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先获得2分。但福州队并没有被对手打乱,控球后卫彭凌连续变向突破,在对方禁区内上篮成功,再次将比分拉开,第三节结束时,两队比分64∶35。

  末节,福州队并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陈江河减少了三分远投,转而为队友制造得分机会。快攻背后传球给队友上篮、底线不看人传球……他送出了多个精彩的传球,让福州队多点开花。比赛结束,福州队以82∶47大比分获得了胜利。

  “今晚这场胜利非常关键,因为要进入全国8强,至少要在小组中获得两场胜利。虽然对手实力不如我们,但是我们也采取了防守战术,安排防守队员盯住对方的主力球员。”赛后,福州男子U16篮球队主教练龚松林表示,开赛第一天,他就让球员坐在观众席看其他球队比赛,熟悉他们的打法,从而制定有效的战术安排。他告诉记者,往后会遇到更多强劲的对手,但是球队会先把防守做好,因为防守是赢球的关键。

  据悉,首届全国青运会男子U16篮球比赛经资格赛后,最终产生A、B两组12支代表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其中A组有上海长宁、北京顺义、天津滨海新区、成都、南通、温州6队,B组则是深圳、潍坊、郑州、广州、福州、沈阳6队。经第一阶段小组赛和第二阶段决赛共8场比赛后,将产生最终的冠军球队。本次来泉州参赛的代表队均由16岁以下的专业运动员组成,在接下来的8天里争夺桂冠。

  (记者_林小杰 郑翔 文图)

标签:龚松林|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