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阿联首秀 中国男篮热身赛开门红

www.ijjnews.com   北京日报  2015-06-25 09:00
  

  昨晚,2015年中立国际男篮对抗赛首战在沈阳进行。时隔两年重新回归中国男篮国家队的易建联此战登场,共砍下19分,带领球队以74比70击败立陶宛队,取得这次系列热身赛的开门红。

  本次系列热身赛是中国男篮今夏集训以来第二次公开热身赛,热身对手立陶宛队实际上是由该国青年队为班底组建的,该队队员几乎清一色是“90后”小将。不过,中国队也是一支以“90后”球员为主的青年军,因此这场比赛从开场就进入高节奏的对抗中。

  中国队的首次进攻就由易建联拿下2分,而内线进攻也成为中国队的主要进攻手段。相比之下,年轻的立陶宛队打得更为快速和简练,进攻中经常打出两三个人之间的精妙配合。首节中国队12比18落后。次节,中国队的防守出现漏洞,让对手打出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28比33落后。

  下半场,中国队主帅宫鲁鸣不断轮换阵容,周鹏、李慕豪、刘炜等替补球员悉数登场,易建联内线连拿7分帮助球队带着3分优势进入末节。

  比赛在最后2分钟内出现戏剧性变化。本来中国队66比60领先,宫鲁鸣布置了一次详细的前场进攻战术,可惜中国队边线发球人的传球直接被对手识破了线路,对方断球后打成快攻反击。随后中国队的两名控卫赵继伟和刘晓宇又在后场传球出现失误,被对手抢断后上篮得手。连丢4分,中国队的形势一度十分紧张。好在对方中锋因为5次犯规离场,中国队依靠内线进攻继续保持领先。最后时刻对方祭出犯规战术,但是周琦和赵继伟6罚全中,中国队最终获胜。

  宫鲁鸣赛后表示,目前球队最要命的问题是失误和罚球。昨晚这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多达20次的失误。“这么多失误我肯定是不满的,训练中我们的要求是每场12次失误左右,每次训练赛的失误数我们也会进行统计,队员们也要通过观看录像回放来研究自己的失误。”宫鲁鸣说,“我们的传接球方式、视野还是有问题,球员基本功还是有问题,处理困难经验不足。”

  本场比赛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匪夷所思的发界外球失误,其中一次甚至气得宫鲁鸣将战术板摔在了地上,因为就在这次发球前,他还专门叫了暂停布置了战术。宫鲁鸣说:“我们的球员在场上经常大起大落,遇到困难解决办法不多,对方紧逼下的失误很多。”

  作为嘉宾受邀在场边观战的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也对这支国家队做出了点评:“国家队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非常有朝气和拼劲。这些队员我都非常了解,年轻队员在大赛经验上还有所欠缺,这需要通过训练来提高。多打一些这样的热身赛,有助于他们增加经验”。(记者王洋)

标签:中国|男篮|开门
稿源: 北京日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