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磁灶、金井公交枢纽站有望年底前开工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9-02 07:53
  

  吴鸿斌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昨日下午,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鸿斌轮值接听晋江市长专线电话,接受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和建议。“从接线情况来看,群众关注的主要还是公交方面的问题。”吴鸿斌表示,最近几年晋江的公交发展到了一定规模,已实现城乡一体化的进程。截至目前,晋江全市共有公交车辆311部,公交线路覆盖里程671公里,共开通38条公交线路,基本实现了市政主道路,以及大部分的国道、省道、县道的公交线路全覆盖。

  吴鸿斌表示,晋江当前的公交发展规模走在泉州各县市前列,甚至比南平、莆田等地级市的规模还大。但晋江的公交发展还是碰到了不少的问题和困难,表现在三个“跟不上”,即公交场站建设跟不上,按照规定,311部公交车需要有5万平方米的配套场站,但目前晋江不足1万平方米;驾驶员的储备跟不上,按照规定,每部公交车需配备2.5名驾驶员,晋江需要750名以上的驾驶员,但目前晋江只有300多名的驾驶员;管理服务人才跟不上,晋江当前只有75名的相关管理人员,且90%是大专及以下的学历,有技术职称的专业人才几乎没有。

  “针对这些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我们也正联合有关部门一起探索解决的措施。”吴鸿斌透露,交通部门与财政、住建等部门正探讨如何提高公交驾驶员的待遇来招聘更多的驾驶员;同时与各镇街探讨“一镇一枢纽”的建设问题,争取到2017年实现各镇街都有一个公交枢纽站。

  据介绍,公交的提升完善仍然是未来一个阶段交通部门的重点工作。吴鸿斌表示,今后晋江公交的提升战略就是要实现“三位一体”,即区域公交一体化,实现晋江市区、镇区、农村公交的全覆盖,就是要争取到2018年实现村村通公交;系统公交一体化,不断完善公交枢纽、公交专用车道及公交线网服务等公交相关系统建设,实现公交内外管理的系统化;智能公交一体化,实现公交的全信息发布,方便群众出行。

  公交场站的建设对于公交线路的开通、延伸等发展来说至关重要,要实现村村通公交就要先实现各镇街的公交枢纽站全覆盖。记者了解到,当前晋江共有五里、SM广场、曾井等3个公交场站。此外,磁灶、金井两个镇的公交枢纽站已经完成选址,前期工作也基本就绪,有望于12月份实现开工建设。

  (记者_陈长隆 通讯员_蔡凤莎 文图)

标签:市长专线|公交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