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同为“十佳美丽晋江人” 吴金程捐出5000元奖金赠给庄茉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8-22 09:29
  

  晋江新闻网8月22日讯 近日,吴金程将自己获评“十佳美丽晋江人”的5000元奖金,委托晋江市委文明办转捐赠给庄茉莉。吴金程表示,庄茉莉身上的大爱令人感动,他也希望能为庄茉莉尽上一点绵薄之力。

  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的英林镇港塔村81岁的庄茉莉老人,她照顾着非亲非故的前雇主遗弃的患有软骨病的孩子——“大头”37年,这种超越血缘的母爱感动了晋江,也感动了同为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的吴金程。

  昨日上午九点多,庄茉莉接过吴金程捐赠的5000元,不停地说着感谢。她说,有不少好心人得知她的情况之后,也有给她买鞋、送衣服的,让她十分感动。

  如今,每一天,庄茉莉还是细致地照顾着“大头”,帮他翻身,喂他吃饭。但是,他们居住的古厝难避风雨。如今的台风天里,一下雨,房间都会漏水。目前,庄茉莉二儿子家的石头房子在政府的关心下,正准备翻建,但是由于庄茉莉的二儿子在仓库当搬运工,二媳妇平时主要是接一些缝纫的手工活,家庭的经济条件比较困难,房子的翻建还面临着一定的资金缺口。

  据了解,庄茉莉二儿子的石头房子预计将翻建成一座两层楼,到时候庄茉莉一家人将住在一起,互相照顾。庄茉莉的儿子、媳妇们也将会帮忙照顾“大头”,减轻老人的负担。

  (记者_董瑞婷 陈巧玲 通讯员_张燕妮 文图)

  

标签:美丽晋江人|捐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