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小车坠江? 300多人急搜寻 折腾4小时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5-08-10 09:47
  

  “后面有车翻了,你们快去看看!”昨天早上7点45分,省道208线漳州华安县新圩镇施工改造路段,路过的货车司机危师傅跟工地保安们这样说。

  危师傅开车走了,保安和工人们沿路寻下去,找到2棵歪倒的小树,当场急坏了,难道有车冲出路面坠入了九龙江?赶紧报警!

  这一警情,让华安县主要领导都坐不住了,当地启动紧急预案,调集公安、交警、消防、120和镇村干部等300多人赶到现场排查搜救。折腾4个小时,结果让人大吃一惊……

  各部门出动300多人现场搜寻

  【悬疑】

  2棵小树歪倒江边

  地面无明显车痕

  记者赶到时,疑似车辆坠江路段,已停着10多部车辆。华安县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市县两级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调集公安、交警、消防、交通、120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华安县县委书记侯为东、县长朱百里闻讯,也赶到现场指挥。

  事发省道208线华安新圩镇沙坑口新村到新濑交界处,路段正在进行施工改造,只有漳州往华安方向可以通行。疑似车辆坠江的路边草地,华安警方已拉起了警戒线。

  草地上,一棵小树朝九龙江方向歪倒。江边,另一棵小树枝干多有折断,像被碾压过。但蹊跷的是,如果有车辆冲出路面坠江,草地上应有车痕,但从路面一直延伸到江岸斜坡的草丛,并未找到明显的车轮碾压痕迹。对此,在场的漳州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亚安介绍,综合现场痕迹判断,一时无法确定是否有车辆从这里冲入九龙江。

  【搜查】

  打捞队下水搜救

  300多人参与排查

  路面至江面,落差六七米。前天至昨天,台风带来降雨,江水上涨,水质混浊。江面上,6艘搜救船只正往来排查。10名消防官兵和10名专业打捞队员,对周边水域展开搜寻,分组接力下水摸排。

  潜水员准备下水搜寻“失踪”小车

  华安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吴拥军说,当地应急联动单位和镇村干部,有300多人参与了此次排查工作。

  而线索排查,也跟现场排查同步进行。华安县公安局成立了工作组,紧急寻访报警人员和目击者。当天早上10点多,就在微信圈发布消息,希望报警人员、路过目击者、附近知情村民第一时间跟交警部门取得联系,提供线索。

  【真相】

  货车司机称有车翻了

  保安和工人误判警情

  现场排查搜救,一直持续到昨天下午1点左右。4个小时一无所获,等来的是一个让人吃惊的大乌龙。

  昨天下午,华安县交警大队人士向海都记者介绍事发始末。原来这天早上7点45分许,疑似车辆坠江处约1公里外,一部货车失控侧翻到水沟里。司机没有受伤,自行逃出驾驶室,报了警。

  路过的另一货车司机危师傅,看到这一幕吓得不轻,他拿起手机想报警,手机却没电了。于是,他把车往前开了一段路,遇到正在路上管控交通的工地保安。危师傅跟他们说,后方有车翻了,让他们去看一下有没有人员伤亡,帮忙报个警。

  保安发现了侧翻货车,看到司机没啥事,但接着往后方路段找下去,却发现了“大问题”:路边2棵树疑似被碾压,他们怀疑有车冲入了九龙江!

  保安将情况告知工地工人小蒋,小蒋查看了“现场”,赶紧报了警。一场乌龙的排查搜救就这样开始了。

  警方通过报警人,找到涉事保安,又辗转找到了货车司机危师傅,这才揭开真相。至于小树为什么会歪倒,经初步调查,原来是前些天,一部平板车在这里掉头时不慎压到。

  吴拥军大队长称,考虑到涉事司机、保安和工人都是出于热心,对交通事故比较敏感,第一时间报了警,目前警方暂未对他们进行处理。

(记者 肖和勇 黄颖 戴江 海文/图)

标签:坠江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蒋少杰蒋少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