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网友吐槽高温津贴落实不到位:用一包绿豆冲抵了

www.ijjnews.com   重庆晚报  2015-07-17 08:43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重庆市未来五天都是晴热天气,炎热的天气又让大家谈论高温津贴。近日,国家人社部要求各地在今夏落实高温津贴,消息一出引来众多网友吐槽,大多数人说没享受到高温津贴,有些单位甚至发绿豆来冲抵补贴。

  重庆市人社局表示,根据规定,员工的高温津贴受法律保护不能被剥夺,单位不得以发放物品等方式冲抵,如单位拒发高温津贴,职工可以投诉。

  昨日,重庆晚报联合重庆汇博人才网对100名网友作调查。其中仅21人表示自己公司有高温津贴,但已多年未涨;27人表示自己公司用饮料、清凉药品冲抵高温津贴;52人表示公司既不发高温津贴,也没有清凉饮料。

  吐槽1:高温津贴落实不到位

  江北区五里店一广告公司工作了3年的李华斌说,几乎每天都是在外面拜访客户,有时候天气太热了,特别到中午,都感觉快中暑了。“我的工资构成是底薪加提成,高温津贴没有算在工资体系内。”李华斌说,从来没听老板提起过高温津贴。

  24岁的吴蒙在渝中区上清寺一家中餐厅打工,每天中午都会给客人送餐,热天每送一趟都会汗流浃背,而一个中午要送十几趟。“做的时候跟老板谈好月工资,到了夏天向老板要高温津贴遭到拒绝。”

  吐槽2:清凉饮料冲抵津贴

  从事电焊工作的尹先生表示,他们的工作长期在户外,在加上烧电焊的热度,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住。“每到夏天,单位每个月给发一箱清凉饮料给工人解暑。”尹先生说,很多人都忽略了自己的高温津贴权益。

  吐槽3:我们有权不敢维

  记者调查发现,面对津贴发放到位与否,大多数人不愿意接受采访,或者不愿意留下姓名,更不愿意提到自己的单位名称。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常情况下,在劳资博弈中劳动者处于明显弱势地位,大多数职场人士不敢得罪公司。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津贴|落实|冲抵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