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校园暴力频发 调查称大事化小施暴者可能再施暴

www.ijjnews.com   北京晨报  2015-06-25 08:04
  

  浙江庆元县一名小学生被几名初中生殴打,遭香烟头烫伤。

  江西永新县一名女生被要求下跪,遭七八名女生围殴。

  南京浦口区初一男生被逼自扇耳光,被迫吸食大便。

  陕西女孩被殴“失联”;浙江庆元初中生暴打一小学生;安徽一名小学生因无钱“上供”被虐……这些近来发生的校园暴力让人吃惊、令人发指。是什么让处于花季的孩子们成为施暴者和受害者?在这些触目惊心的事件背后,该如何反思、管住校园暴力?

  暴力频发

  涉事者是小学生初中生

  5月6日

  陕西省蓝田县一个初中女孩因被嫁祸“在其他宿舍偷钱”,而被几名同学殴打讹钱。女生在给父亲留下字条“我走了,无期,不见”后“失联”。半个多月后,女孩家人辗转多地,终于在西安一家面馆找到了她。尽管随后她就读的蓝田玉山中学对12名涉事学生进行了处分,但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回来一个多月了,心理阴影无法消除。她还是不愿意上学,“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把自己封闭起来。

  5月20日

  安徽一名小学生因无钱“上供”被逼喝尿。在仅有7人的班级里,班干部借“权力”横行霸道,多次以检查作业和背书为名,向同班同学索要财物;5月18日,深圳龙岗区嘉联学校2名学生,因不满对方在QQ空间“互黑”对方,通过网络约架,引起十几人在学校门口互殴。

  6月10日

  据网上公开的视频显示,南京浦口区陡岗中学初一的陈同学被高年级学生索要钱物,拒绝后遭到殴打,被逼自扇耳光,后在厕所被迫吸食管子上的大便。据了解,对方还将殴打和侮辱的过程用手机拍下,并发送给部分学生和家长。该校负责人11日向受害学生和家长表示了歉意,并表示校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将加强内部管理。

  6月21日

  一段“小学生被多人围殴”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几名初中生把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关在黑屋子里暴力殴打,并用香烟头烫伤小孩。事件发生后,庆元县委、县政府迅速成立事件调查处置工作组,连夜开展相关调查核实处置工作。庆元公安23日表示,受害小学生目前已经找到,当时在场的4人也已到案,均为未成年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6月21日

  江西永新县发生一起多人围殴女生事件。多名网友反映:一名女生被要求下跪,遭七八名初中生围殴,打人视频时长5分多钟。永新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介入调查,此次涉事女生有9人,其中小学生有2人,中学生4人,3人已辍学,年龄都在12至16岁之间。24日,5位打人女生家长到医院看望受害女生黄某,并向黄某及其父母道歉。一名涉案人员刘某已被刑拘。

  网友观点

  家庭学校教育缺一不可

  微信好友“诚信小李”:校园暴力频频上演,对受害者心理或者人生产生不可估摸的阴影。建议法律法规重新修订,加大惩罚力度,还校园一片蓝天、友谊、团结。

  微信好友“夏增金”:这也不能全是校方的责任,要整个社会和家长来教育孩子,家长平时也没有好好教育,致事件的发展如此恶劣。法律也要修正,对未成年人的处理要严格一些,不然下次可能后果更加严重。

  微博网友“雅雅”:其实人心本善,有些人只是误入歧途却又不思悔改,这就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学校老师家长共同配合,才能有效地控制这种事情的发生。

  微信好友“自己”:对那些暴力倾向的打人者的处罚力度太轻了,不管是对暴力打人的未成年人还是他们的监护人都没有起到震慑作用。国家应该加强未成年人的保护,但也要加强对其的惩戒,不是道歉赔礼,用钱补偿就可以解决问题,强制管教,监护人的连带责任都要追究!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大事|施暴|未成年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