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区原天红酒店路口处 老人违规收取停车费被叫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29 08:50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记者_齐玉波 秦越 实习生_黄小霞 文图)晋江市区原天红酒店旁边的路上,有老人在乱收停车费。昨日,记者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确有一名阿婆在收取停车费。随后,交管部门到场,将阿婆劝离。当天,交管部门在路口竖立“禁止非法收费”告示牌,并将安排固定岗,专人盯守,加强巡逻管控,避免再出现此类现象。

  调查:停车要交3元停车费

  上午10时15分左右,记者驱车来到泉安中路瑞光路口(原天红酒店路口),只见一手机店前,一年约七旬的阿婆拿着扇子,坐在一张有靠背的塑料椅上。见记者要停车,阿婆缓缓站起身走过来,帮记者指挥停靠。

  “这里还要收费?”记者问。

  “要收,停一次三块钱。”阿婆答。

  “不是都禁止收费了吗?”记者反问。

  “这是我们社区老人自己来收的。”阿婆解释。

  见记者欲开车离开,阿婆没多说什么,转身往椅子方向走去。随后,记者将车停在了手机店前不远处的公共停车位上。

  几分钟后,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要停在记者刚才要停车的地方,阿婆马上从椅子上站起来,挥着扇子指挥奥迪停放,等车停稳后,便找车主收取了停车费。

  交警:将专人盯守杜绝此类现象

  接到记者的反映后,晋江交管一中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民警的劝导下,阿婆背起椅子离开,并称再也不会来收停车费了。

  “昨天我们就来过,把她劝走了,但她今天又来了。”民警说,据附近商家及住户反映,老人是附近社区居民,长期在这里收停车费,早前交管部门取缔非法收费时,交警在场她就不收,交警离开她就又开始收,如果车主不给钱,还会对车主进行辱骂,市民对此反映强烈。

  “影响很不好,她从早上六七点收到晚上十点多。”附近一店面老板说,商家意见也很大,但又没办法。

  昨日,交管部门在路口设立“交警提示”告示牌,禁止非法收费,并呼吁市民自觉抵制。此外,交管部门将安排专人设立固定岗,加强巡逻管控,杜绝非法乱收费现象的发生;同时欢迎市民监督,一旦发现乱收停车费现象,可直接拨打110举报。

  当日,青阳街道办事处方面也表示,将进行调查,杜绝社区老人上路违规收取停车费。

  本网将继续对此进行关注。

  

标签:违规|停车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