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租车行老板买豪车购豪宅欠下高利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5-03 10:33
  

  抵押寄租车换钱被批捕 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晋江新闻网5月3日讯 买了豪宅和豪车,晋江一28岁的汽车租赁行老板刘某涛欠下了巨额高利贷,为了填补亏空,他将别人寄租在车行的车抵押给他人获取现金,用于支付高利贷和银行欠款。昨日,记者从晋江警方了解到,刘某涛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批捕。

  2月28日,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泉州的刘先生报警称,其被在晋江青阳经营租车行的刘某涛骗走一部价值86万元的“捷豹”小汽车。

  现年43岁的刘先生在泉州经商,他于去年10月初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刘某涛。据刘先生称,刘某涛知道他名下有三部汽车后,便多次鼓动他将车寄在其经营的租车行经营。去年10月15日,刘先生将自己的一部刚买来三个月、相对闲置的“捷豹”车以每月25000元的价格寄租在刘某涛的租车行。签订了汽车租赁合同后,他顺利拿到预付的一个月租金。同年11月15日,他按照合同来到晋江找刘某涛讨要下一个月的预付租金,而刘某涛不在店里。经手机联系,刘某涛称其在省外出差,要等他回来后才能支付租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刘先生每次打电话讨要租金,都被刘某涛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今年2月11日,刘先生寄租的“捷豹”车的GPS信号突然消失,刘某涛的手机也打不通了,租车行更是关门大吉。意识到被骗的刘先生苦寻十几天未果后,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晋江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锁定了刘某涛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证据,并于3月20日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4月1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涛在高速公路漳州天宝服务区被当地警方抓获。

  4月20日,晋江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在四川省绵阳市将被刘某涛以25万元低价抵押掉的“捷豹”小轿车追回。

  据了解,现年28岁的刘某涛原籍福建永定,于2013年8月起在晋江经营一家汽车租赁行。2014年5月,刘某涛花180万元买了一套二手的高级住宅,其中向银行贷款120万,另外60万元系向朋友以3分利息借贷而来。买房仅仅过了5个多月,刘某涛便以128万元的低价将房产转让,向银行还贷120万后,还剩60万元借贷无力偿还。于是,刘某涛便通过朋友拉拢周边人将汽车寄租在他经营的租赁行内,之后将汽车以低价抵押给借贷的债主或抵押行换钱用于还债。

  而就在这么潦倒的情况下,刘某涛竟于今年1月向银行贷款80多万元买了一部“宝马”豪车,而仅仅过了2个月,该“宝马”车就因无力还贷被银行扣押,刘某涛也被起诉。

  目前,晋江警方初步核实,该案被骗的人达12人,涉案汽车12部,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案件还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张金坛 刘天宇)

标签:豪车|抵押|高利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