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宝洲街错位沉降成“补丁路” 回应:将分段大修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5-04-26 12:19
  

  

   部分路段没有平整

  分析地质结构和多次开挖等所致

  据了解,宝洲街的错位沉降已经存在多年,已经是老问题。对此,记者采访了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张主任。

  张主任介绍,这些错位沉降是地质结构、路面基础和车辆超载等因素共同导致的结果。宝洲街部分路段建设在淤泥层上,先天条件比较差。其次,由于自来水、排水、电力等多部门地下管道铺设、修补多次施工,路面多次开挖,回填不充分,产生了地下管网脱节错位等问题,造成部分路段的路基不稳固。

  此外,宝洲街原先只是依据城市道路标准设计,自1996年开通至今,却一直作为过境道路使用。部分通行车辆的荷载标准远远大于路面的设计标准,造成路面损坏严重。

  据介绍,除了存在路面错位沉降情况外,宝洲街路面下层还存在坑洞,这也是导致路面错位沉降的间接原因。这些坑洞主要缘于地下管道破裂,破裂处涌出水注,水注冲刷土壤,土壤流失所致。近几年,管理处技术人员已检测出多个面积不等的坑洞。

  对策分段实施白改黑改造

  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设施管理科了解到,针对宝洲街部分道路错位沉降,维修人员不断加强日常维护,已进行多次沥青化修补。

  有市民表示,沥青化修补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对此,张主任表示,目前中心市区主干道多数完成白改黑改造,宝洲街错位沉降已经很严重,必须通过大修才能解决。近几年,管理处已经设计出宝洲街沥青造面工程计划。实施沥青造面工程,除了路面加固的考虑之外,还兼具道路美化和减少噪音等功能。

  据张主任介绍,宝洲街问题比较复杂,必须先对地下管网进行一次改造。今年一季度,已经完成对宝洲街地下管网的改造,接下来根据计划将对宝洲街分路段改造。目前,改造计划的前期工作基本完成,今年将对宝洲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以东路段先进行试点改造。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沉降|宝洲街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