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和安海1分钟搞定港澳通行证续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3 09:11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以后不用再来回跑50多公里路到市区办理了,在派出所内点点屏幕就行了!”在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大厅内,施先生通过自助受理机成功完成再次赴港澳地区个人旅游签注申请,整个过程还不到1分钟。

  昨日,两台出入境证件自助受理机正式在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和安海派出所内启用。经常往返港澳和内地的施先生家就住在龙湖派出所附近。当天一大早,听说龙湖派出所可以通过自助系统办理再签注业务,他便赶紧过来了。

  施先生说,以前每半年就要跑市区两三次,到出入境管理大队服务大厅排队办理再次赴港澳地区个人旅游签注申请,来回要花两三个小时。

  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施先生点击自助受理机屏幕上的“自助受理”,根据屏幕提示点击“卡片”——从卡片入口放入卡式港澳通行证——选择前往地和签注次数——选择邮寄区域(晋江或其它地区)——填写邮寄地址——根据显示金额缴费——机器找零并打印回执单——自助受理机打印受理回执单。最后,屏幕提示,6个工作日内,邮政部门将送证上门。

  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当工作人员告知业务已经办理完成时,施先生一脸惊讶:“这么快!不用再办其他手续了吗?”

  据了解,自助受理机受理的范围包括往来港澳通行旅游再次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探亲再次签注;查询卡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剩余签注次数等业务。

  龙湖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只要是在大泉州范围内申办的卡式港澳通行证都可以在该自助受理机上办理续签和查询业务。自助受理机设置在报警服务中心的大厅里,市民一天24小时都可以随时前来办理,不懂得操作的市民也可以找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真正实现了家门口24小时永不下班的出入境服务。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助办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必须要由本人前往办理,因为自助受理机上装有摄像头,在办理过程中机器会自动对办理人进行现场拍摄确认。

  晋江市公安局方面表示,龙湖和安海离市区较远,且需要办理港澳通行手续的人较多。为此,该局以这两个镇为试点,启用出入境自助受理机;下一步,将根据实际需要,在其他镇街也设立自助受理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业务。(记者_齐玉波 通讯员_张金坛 潘惠辉)

标签:龙湖|安海|出入境港澳|通行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