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安海庄头村开展便民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21 08:43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昨日上午9时许,晋江安海镇庄头村老人协会,不少老人围着门口的免费摄影棚咨询。原来,晋江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下乡便民惠民活动当天来到了这里。

  上午10时左右,各服务项目开始为村里的老人们提供服务,其中,最热门的当属义剪、义诊以及磨刀剪了。

  “大伯,帮您把头发剪到这里可以吗?”负责义剪的志愿者天敏一边比划一边细心询问着等待理发的李大伯。“可以,可以。”李大伯笑着回应。

  有着自己理发工作室的天敏及其同伴,熟练耐心地为每一个前来理发的老人服务,当需要排队等待时,其余志愿者们则贴心地扶着老人在一边坐着等候。李大伯理完头发心情也变得舒畅了,“我每个月都要理一次头发,今天的这个活动太方便啦,还是免费的,特别好。”

  天敏及其工作室的伙伴加入“心连心”这个大家庭已2年多了,虽然每个月一次的下乡活动自己的工作室要暂停营业,但他仍然坚持参加。“能够为老人们做点事情,很有意义。”2年多的志愿服务经历也让他收获了很多不一样的心情。“去年在内坑,我们服务队入户为一位独居老人服务,他家里很困难,帮他理完发后他还煮了饭菜叫我们过去吃,让大家都很感动。”

  这边厢,义剪活动有序进行;那边厢,免费摄影和磨刀剪的服务也吸引了不少人气。

  据介绍,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成立约5年,有800多名志愿者,从去年开始开展下乡便民惠民活动,每月一期,已到过安海、内坑、龙湖、永和四个乡镇,17个村居。

  “除这些免费的服务外,还有一些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会捐献物资,我们就在现场开展义卖活动,价格都会低于市场价。义卖所得均捐给当地的一些贫困家庭。”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下乡活动负责人杨华东说。

  当天的活动持续到下午,活动结束后,心连心志愿者服务队还入户为几户贫困老人提供服务,并将义卖所得捐给他们。(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志愿服务|下乡|关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