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网友积极挑战“十大不文明” 获奖名单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4-07 17:01
  

  晋江新闻网4月7日讯 继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委文明办共同主办的晋江市“十大不文明行为”评选结果出炉后,晋江新闻网于3月24日推出以“挑战不文明”为话题的网络互动,针对“十大不文明行为”向广大网友征集建议,寻求杜绝不文明现象的“金点子”。

  话题互动持续了13天,不少网友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热心为晋江文明城市建设出谋划策。截至4月5日,晋江新闻网发起的微博话题“挑战不文明”阅读量达10.4万次,讨论量达259次,收到网友建议近200条;同时晋江新闻网微信平台收到网友建议130多条。活动结束后,我们从积极参与的网友中随机抽取20名幸运儿。他们每人将获得50元精美礼品一份。获奖名单如下:

  微博获奖名单:

  @越活越苯、@薇薇不是江南姐、@姐疯情万种、@平凡阿珠、@本人不喝牛奶、@亲亲我的宝贝loveU、@兵马俑小卒、@浪伯新、@晋江台王亚波、@小蔡不吃糖

  微信获奖名单

  双簧管、Cool Baby、Bobo、晓萍、王名乙、海盗小吜、周如诗、赖燕榕、王玲玲、硕

  请微博获奖网友将本人姓名、联系方式以私信形式发送至@晋江新闻网,微信获奖网友将本人姓名、联系方式发送至晋江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时间截至4月10日15:00。领奖时间、地点将以短信形式另行通知。

  网友建议摘取:

  @本人不喝牛奶:高空抛物的衍生,或多或少与垃圾桶的分配不足有些许关系。在香港,每层楼梯口都放有垃圾桶,用户只需走几步路,即可垃圾入桶,而无需再把垃圾拎到楼下。故建议为高层住宅用户多配备垃圾桶,多少可以减少高空抛物的现象。

  @亲亲我的宝贝loveU:找赞助商来提供行车记录仪,缴纳保证金,先以借的方式借给车主,只要车主通过行车记录仪抓拍到车窗抛物,设定次数,比如5次后,车主就可以免费得到行车记录仪。而那些车窗抛物的车主就要得到相应的经济惩罚,还要曝光车主车窗抛物。

  Cool Baby:#挑战不文明#车窗抛物这种行为不仅造成环境污染,甚至会造成人身伤害,不仅是道德失范,更是致命陋习,建议有关单位鼓励全城人民举报车窗抛物,利用自己手中的移动设备拍摄视频,扼制这种致命陋习。

  (晋江新闻网记者 郭婧婧)

标签:创城|十大不文明行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