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为福大联姻晋江建言献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30 07:59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_刘莹莹 林文婧)为了推进晋江市与福州大学校地合作,办好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提高决策科学性,28—29日,晋江召开了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建设座谈会和咨询会,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对晋江科教园区建设如何为晋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及社会发展提供多元化人才支撑和科技创新服务等方面进行咨询论证。

  在28日的座谈会上,来自清华大学、中科院、台湾大华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东华大学、哈工大机器人研究所等多家研究机构和高校专家、学者与晋江15位企业界、优秀人才代表等畅所欲言,为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建设建言献策,并实地走访调研了城市展馆、晋江科教园区建设现场、七匹狼实业有限公司、五店市传统街区等。29日,中科院院士姚建年等多名专家学者再次对晋江科教园进行咨询论证,为晋江与福大的校地合作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晋江市委书记陈荣法详细介绍了晋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陈荣法表示,两日来,各位与会的领导、专家不辞辛苦,纷纷就晋江科教园区的建设目标、功能布局、管理和运行体制、专业设置及晋台合作办学事宜进行了沟通和探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十分中肯和宝贵的意见,晋江收获很大、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同时也坚定了办学的信心和决心、明确了办学的目标和方向、增强了办学的紧迫感。

  陈荣法强调,与福州大学校地合作、创办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是晋江市打造产业升级新引擎、突破人才和技术支撑瓶颈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晋江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五大载体之一。希望通过科技园区的共建发展,着力为晋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为晋江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新一轮的技术支撑,能够进一步深化和发展福建校地合作,创造“政产学研”新模式,为晋江乃至全省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意义。

  晋江市市长刘文儒要求,要以战略的眼光、创新的理念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完善办学规划,有序组织实施,早日建成科教园区。同时要坚持高标准办学,严谨教学科研管理体系,完善配套设施,优化功能布局,实现引好校、建好校、留好校。

  晋江市领导林仁达、陈晋永、张淑语、史思泉、王文晖参加会议。

 

标签:福大|晋江|科教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