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拦车收费、消防通道被堵 市民:精细化需要持之以恒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9 08:28
  

  连日来,不少志愿者又爆料了不少城市的“糙”点,这些问题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正是细节才能检验一个城市的管理水平及其完善程度。不少投稿的市民来信表示,经常反映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绝不是吹毛求疵,而是对城市管理者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和目标。毕竟,精致的城市需要精细化的管理,精细化的管理需要持之以恒。

  曾井菜市场停车乱收费

  镜头一

  志愿者:@“我是无天”

  昨日上午8点10分左右,在晋江市区曾井菜市场周边道路的路口,几个60岁左右的妇女,手拿长棍拦截过往车辆,向车主强行收费。不是已经三令五申禁止停车乱收费了,我看有关部门得及时制止,就算有朝一日要启动停车收费,那得是正规部门来收取,取之于民能用之于民,不可让“板凳党”死灰复燃。

车堵住消防通道

  镜头二

  志愿者:张先生

  晋江市竹园小区西大门口总是经常被小车堵住,这可是小区唯一的消防通道,万一发生火灾了可怎么办?停车再怎么难,也不能把消防通道堵了呀,这在关键时刻可是生命通道。

“都”不是DOU是DU

  镜头三

  志愿者:牛老师

  在湖中环岛,公交站牌上“品牌之都”拼音写成PIN PAI ZHI DOU ,“都”拼音应为DU。其实城市也需要“校对”,不要让一些小小的错别字影响了城市的形象。

  征集令:投稿要求:每幅照片需注明拍摄日期、拍摄地点及所反映的问题。由于来稿量大,请广大志愿者每次投稿都标明姓名和电话号码,信息不全者不予选用,现象描述清晰并提出建议者优先选用。

  投稿邮箱:jjjxhgl@163.com。联系方式:晋江经济报0595-82003110,晋江电视台0595-82005678,晋江新闻网0595-85088286。(记者_刘莹莹)

标签:精细化管理|持之以恒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