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公厕脏乱、摩托车占位……网友反映问题转交部门处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2-03 08:01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记者_胡志法 通讯员_王玲玲)城市精细化管理,大家共同参与。连日来,不断有热心市民拨打12319或通过“晋江城管”微信反映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公厕脏乱、“摩的”乱停、垃圾桶占道等,目前,均已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紫帽山下停车场公厕脏乱

  1月13日,网友@罗秀桦反映:紫帽山下停车场的公厕脏乱,无人清理,不堪入目。

  紫帽镇反馈:

  1月14日,已聘请一名专门清洁员,每天早上、中午各清扫一次,确保公厕卫生整洁;将清洁员工资纳入紫湖村委会环卫经费中;配齐洁厕精、手套、扫帚和水桶等清洁用品;村委会作为监管主体,村主任作为第一责任人,加大对紫帽山下停车场公厕及周边环境卫生的监管力度,责任人每周定期或不定期到现场检查卫生状况,如发现卫生脏、乱、差问题,及时协调清洁员解决问题。

  324国道陶城路

  一红绿灯不亮

  1月14日,网友@穷光蛋反映:324国道在天工陶瓷城那边三叉路口的红绿灯,有一个不会亮,很久了。

  交管大队反馈:

  由于陶城路目前正在进行道路改造,因施工需要,挖破了该路口信号灯部分的管线,导致一个信号灯无法正常运行。交管大队将和业主单位交通局进行协调,做好施工期间的安全防护措施和交通疏导工作。待道路改造完成后将及时恢复该路口信号灯的正常运行。

  阳光时代广场对面

  摩托车占用公交车位

  1月16日,网友@萌冬瓜反映:阳光时代广场对面摩托车老是占着公交停车位。

  交管大队反馈:

  交管执勤人员立即前往阳光广场的公交站台,对违停摩托车车主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告摩托车车主不得占道、违停,摩托车车主立即驶离公交车站点。同时,大队也组织警力对泉安中路、迎宾路、新华街、世纪大道等市区主要干道进行巡查。

  针对摩托车、电动车抢占公交站台现象进行专项清理。现场通知摩托车驾驶员将车移走,并告知驾驶员所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针对无法通知到的,民警合理将车移至摩托车停车位上。下一步,我大队将进一步加强对公交站台摩托车占道现象的整治力度。同时,大队将主动联系媒体曝光存在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湖光路与和平路路口

  垃圾桶挡道致堵

  1月21日,网友@心静如水反映:从泉州往机场的湖光路与和平路的红绿灯路口,右转只有几十米的单道,在那道上还有一个垃圾桶。加上现在机场快速路通车,泉州往机场方向的车多了,直行车经常堵住了右转车进入那几十米的右转道,泉州方向往青阳市区要在那右转的车也不少,只能混排在直行道。

  市政园林局反馈:

  经现场核实,该垃圾桶主要为周边商店、住户日常投放垃圾服务,之前环卫处也有将该垃圾桶搬离取消过,但垃圾桶取消后周边商店、住户直接将垃圾堆放在人行道路,影响整体卫生,为此该垃圾桶设置于此。现根据反映该垃圾桶在清运作业时出现影响车辆通行问题,环卫处现已将垃圾桶移至人行道内(店面过道边),要求承包该路段保洁公司在收集清运时车辆需进入人行道内,不得占用右转车道,避免影响车辆通行问题。

  征集令

  即日起,如果您碰到井盖破损、信号灯不亮、行道树损坏,请拨打12319;如果发现下水道堵塞、水管破裂、路面积水,也请拨打12319。本栏目将及时刊登市民对市容环卫、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等的意见建议,并跟踪相关职能部门,了解案件受理进度。同时,我们还将让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在版面上“比一比”,“点赞”及时整改的案件,“吐槽”不及时整改的案件,定期对部分群众不满意案件进行曝光督查。

  您有两种方式加入“城市侦察兵”:1.拨打12319;2.加入“晋江城管”公众微信号(如图)。将发现的市容环卫、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等问题,向“晋江城管”平台发送图片及问题描述,经核实后,城管部门会将案件派至相关部门处理。

  线索一经采用,按新闻价值大小,您至少可获得30元话费奖励。

  颁奖台:感谢微信网友@罗秀桦、@穷光蛋、@萌冬瓜、@心静如水提供线索,各奖励30元话费。请获奖人员将电话号码私信至“晋江城管”微信平台。

  

标签:精细化管理|晋江城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