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看过来!1967年的晋江报纸长这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4 08:32
  

  晋江新闻网3月4日讯 近日,晋江罗山街道罗裳社区的吴先生在家里整理父亲以前用的床铺时,发现了三份老报纸,其中一份是1967年的,两份是1968年的,这让平时就喜爱读报的他感到十分新鲜。

  2日下午,记者来到吴先生家中,他拿出一份《晋江经济报》,小心翼翼地将其打开,这三份老报纸就夹在其中。三份老报纸的纸张已经发黄变脆,多处破损。“我当时正在整理家里的一张老床铺,看到有一块玻璃的螺丝生锈快要脱落,就想拿下来擦洗一下,换个螺丝,结果就发现这些报纸夹在玻璃里。”吴先生笑着说道。

  这三份报纸有一份是《红色晋江》,报纸底部还印有“《红色晋江》编委会地址:福建晋江青阳”以及“定价每月三角零售每份二分”的字样,报道中还有不少繁体字。另外两份则是《泉州报》,报纸底部同样印有《泉州报》社址:泉州小泉涧巷9号,因为报纸破损,该社址是否完整也无从得知。

  这三份报纸的日期公历、农历兼具,还有节气提醒。于1970年出生的吴先生幽默地表示,这报纸比他还早“出生”呢。(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1967年|晋江|报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