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推进跨境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今年计划投入1.97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02 08:07
  

  晋江新闻网3月2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环保局了解到,2015年晋江计划再投入1.97亿元,开展23个项目推进跨境流域污染整治工作,这也是晋江市连续第三年推进晋江石狮、晋江南安跨境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这23个项目中,晋江石狮跨境流域污染治理计划实施12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1.39亿元;晋江南安跨境流域污染治理计划实施11个项目,计划投入资金0.58亿元。

  “水域治理”是晋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加大力度推进跨境流域污染整治,2013年、2014年分别投入2.23亿元、2.28亿元,共完成58个整治项目。此外,晋江市委、市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机制体制,以前所未有的领导力量和工作力度推进跨境流域污染整治工作。

  一是出台了《环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等指南性文件,形成了领导带队、责任到位、齐抓共管“大生态”工作格局。二是树立“全流域”整治理念,建立工业污染整治、农业污染整治、拦污截污、河道整治、流域绿化、环卫保洁、考核督查等七大体系。三是建立了“工业、农业、生活”三大污染源排查销号制度,实现了对流域治理的源头管控。四是设立了法院生态法庭、检察院生态资源监察科、公安局生态资源治安中队,建立健全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实现对环境违法行为的“快侦、快破、快审、快判”。

  目前,梧坑工业区排污沟区域整治、九十九溪建陶行业清洁能源替代、西滨军垦农场外租企业整治、南港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河道生态护坡等整治项目已取得较好成效,跨境流域水环境污染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记者_阙杨娜 通讯员_叶文艺)

标签:跨境流域|整治|环保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