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首届“醉美村居”20强名单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1-06 07:53
  

  晋江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_赖自煌)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寻找醉美村居活动组委会获悉,历时3个多月,经过村居展示、大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晋江首届醉美村居名单终于出炉啦。

  根据报纸、网络、微信等大众投票结果,结合主办单位评审意见,最终获评晋江首届醉美村居的分别为:金井塘东村、内坑霞美畲族村、龙湖南浔村、磁灶洋宅村、磁灶前尾村、紫帽紫星村、内坑长埔村、内坑砌坑村、龙湖烧灰村、深沪华海村、新塘杏坂社区、英林东埔村、安海前蔡村、梅岭竹园社区、安海曾埭村、安海桐林村、罗山苏内社区、磁灶大埔村、东石檗谷村、金井围头村。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晋江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发展合力,更好服务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市民广泛关注,不少村居、市民来电自荐或推荐眼中的“醉美村居”,主办方从中择取了43个优质村居在报纸上予以展示;大众投票环节,市民参与热情持续高涨,截至投票结束,主办方共收到各式选票100多万张,累计有102万人次参与。

  结合此次评选结果,接下来,晋江新闻网记者将再次深入获评的醉美村居,进一步挖掘、梳理、展示醉美村居的好做法、好经验,并在今年晋江两会期间,邀请获评村居共同打造“晋江醉美村居”特刊,围绕村居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改造、发展村集体经济、创富造福百姓、留住乡愁等方面的成效,进行全方位展示,与广大市民分享晋江最具特色的村居建设成果,留下最美的村居记忆。

标签:醉美村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