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2米高鸵鸟撞破收费站护栏 高速上狂奔8公里

www.ijjnews.com    华商网 2014-12-23 10:58
  

  说起鸵鸟,很多小朋友只有在电视或者动物园上看到过,那么在高速公路上狂奔的鸵鸟你有没有看到过呢?昨天上午6点多,就有一只两米多的鸵鸟在高速上狂奔了8公里,把交警叔叔都追哭了。

  不可思议

  两米多高的鸵鸟竟在高速上撒欢

  昨天早上6点15分左右,一只高2米多,重达150斤的鸵鸟撞破了甬金高速公路徐村收费站的护栏,逆向进入了甬金高速撒起欢来。

  幸好这个“大个头”似乎略知交通规则,知道不能跑路中间,只是沿着路肩一路小跑。

  看到有集装箱超过,它便发挥了拼搏精神,和集装箱货车进行了一场赛跑,开始时,两者是旗鼓相当,但是慢慢的“大个头”开始体力不济,落于后方。

  据了解,鸵鸟是世界上现存体型最大的鸟,高可达3米,全身有黑色的羽毛,脖子长而无毛,翼短小,腿长。鸵鸟不会飞但奔跑得很快,时速度能超过80km/h,最快达90km/h。

  就算是时下十分提倡的“运动”健身,但也不该跑到高速公路上来啊。为了不影响车辆通行,金华高速交警、巡查等单位赶到现场,在鸵鸟后方做好预警措施,然后准备引导“大个头”下高速。

  可是这“大个头”似乎并不想听话,任性的特质再次暴露无遗—它跑得多了,累了,直接站在路边休息了,不肯动惮。这下可难坏了施救人员,它那2米多的身高,150多斤的体重,施救人员推了几把却是纹丝不动啊。

  没办法,大家只能在路边陪着它休息,10分钟后,“大个头”终于恢复了体力,在施救人员的引导下慢慢走下高速。

  记者追踪

  这只鸵鸟是人工养殖的,不属于保护动物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只雄性鸵鸟,是徐村附近村民贾某养的,贾某家里还有一只雌鸵鸟,和这只是一对。是3月份的时候托朋友从外地带到当地的。

  当天早上,贾某突然发现雄的这只不见了,找了好久没找到,就打电话报警了,还以为被人偷了,没想到是跑上高速了。

  记者还了解到,这只跑到高速公路的鸵鸟是人工繁殖并且人工饲养的,因此不属于保护动物,是可以私人养殖的。

  据资料介绍,鸵鸟(又名非洲鸵鸟)生活在沙漠草原地带。群居,日行性。嗅听觉灵敏,善奔跑,跑时以翅扇动相助,一步可跨8米,能跳跃达3.5米。以植物的颈、叶、种子、果实及昆虫、蠕虫、小型鸟类和爬行动物等为食。

  繁殖期旱季,有求偶争斗,雄性具求偶炫耀,雌性以沙地掘浅坑为巢,每产10—13卵,孵化期约42天,约3岁性成熟,寿命约60年。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但是我国并没有野生鸵鸟,1954年北京动物园开始饲养展出,1985年繁殖成功。我国主要是出于食用、观赏等目的引进,属于特种养殖,自然不属于我国的保护动物。

标签:鸵鸟|高速
稿源: 华商网  编辑: 周玲娥周玲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