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开枪逃逸司机 已在高速口被警方抓获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4-12-19 08:07
  

  晚上20:57嫌疑人在诏安高速口被警方抓获。

  事件回顾: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厦门江头东路上,沿街一排餐厅店面前,一阵喧闹。三四名警察、协警跟在一名男子后面喊:“停下,不要跑!”突然,前面被追的男子一个转身,右手在腰间一甩,“啪”的一声,这声旁边的人听起来“像放鞭炮”的声音,正是一声枪响

  对街一家大排档的监控,刚好拍下了这一画面。监控时间显示在15点35分54秒(根据店家表述,店里的监控跟实际时间相差大约6分钟),一名身材微胖的中等身高男子,从对面仓皇而过。后面,是三四名正在追赶的,穿着反光背心的民警、协警。男子回头看了一眼,紧接着,在55秒时,男子突然转身,右手握抢,从腰间部位击发。

  民警听到枪响,怕协警继续追下去有危险,赶紧叫住协警。

  警方迅速拉起警戒线,厦门市局刑侦支队,湖里分局高层以及刑大的刑警都已经赶到现场,在现场展开调查工作。

  附近一家店面的女店员说,当日她刚好来店里,刚进门就听见外面“啪”的一声,开始还以为是放鞭炮,后来跑出来才知道,有人开枪了。因为事发突然,就算沿街的店面,也鲜少有人目睹现场过程。

  现场的一名参与追捕的协警队员向导报记者描述了开枪男子的外貌特征,男,看上去40岁左右,平头,1米7左右,身材微胖,戴一副眼睛,穿黑色衣服,还背着一个像是牛皮的背包。协警说,他记得在追的时候男子有回头,紧接着就开枪了,似乎回头那一下,是在示意“不要追了”。整个过程,男子都没开口说话。

  据说,当时男子没系安全带,被当时正在执勤设卡的,江头派出所警务队民警拦下。在查询男子的信息时,男子突然拔腿就跑。期初,是1名民警和1名协警追了出去,后面又有同事跟上去,跑到大排档门口时,男子突然开枪。

  卢先生60岁,是在事发现场附近的修车工。据卢先生说,下午3点多,他看见一个警察在追一个身高170戴着一副眼镜,身穿黑色皮衣的,年龄大概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在警察就要追到时中年男子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手枪往后来了一枪,“当时警察身上没有带武器,可能因为这样不敢继续追下去,”,卢先生说,他看到后来又跑过来三四个警察,有的呼叫增援,有的安排人员要继续追。又过了10来分钟,10多名增援的警察赶来保护现场,寻找弹头。卢先生跟导报记者说,当时他很想把修车间里的凳子扔过去砸他,但是他看对方手持手枪不敢惹。

  刑侦民警对嫌疑人所开的白色广汽本田-歌诗图小轿车仔细检查,缴获一把约半米长的刀还有一根甩棍。后来技术科民警打开后备箱,发现车里有一个行李箱,一个密封箱,还有一些靠枕等杂物。

  记者了解到:民警查违章,把嫌疑人带到江头派出所江头警务队楼下登记违章,ps机显示该疑犯信息为网络在逃犯,民警想将疑犯带上警务队楼上以便控制,但是疑犯说驾照不是他的,不肯上去,夺路而逃,一个民警和一个协警追上去,嫌疑人掏出手枪警告民警不要追了,民警看见有枪让协警先停下,听到要求支援,后面另一名协警又冲了上来,两名协警以为嫌疑人拿的是玩具枪,继续追上去,嫌疑人侧身向民警乱开一枪,民警闪身一躲,子弹弹到民警的皮鞋上,疑犯趁机逃跑。

  据悉,开枪男子周某去年7月份被厦门思明警方追逃。之前是“缤纷年代”公司的大股东,因为欠了数百名员工100多万元工资,被立案追逃。

  据微博消息:今天下午,江头警务队门口在拦查违章车辆时,发现一名司机是涉嫌破坏生产经营罪的网上追逃犯,名叫周某某,民警准备询问时,周某转身就跑,民警在后面追赶,周某转身掏出枪,开了一枪。现在公安刑警已到场,弹壳掉在江头东路41号门口下水道口附近,正在寻找弹头去向,现场无伤亡。

  据悉该男司机因未系安全带被警方拦下,当警方检查证件时,该男子拔腿就往江头鱼满堂大排档方向逃跑,跑出一百米左右后回头向警方开了一枪,目前该男子人在逃逸中。

  根据群众描述,嫌疑人特征:平头,戴眼镜,40多岁,170左右,穿黑色西装,斜挎一个包。

标签:逃逸司机|抓获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李志萍李志萍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