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市创文明城市将迎检考评 交警上路严查机动车违章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12-21 10:48
  

  闽南网讯  今天起,漳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将迎检考评。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从昨天开始,漳州芗城、龙文两区交警部门,全警上路执勤。针对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无牌无证、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交警将严查处理。

  此外,市区道路车辆违停、占用公共停车位的,也是专项整治内容之一。

  大通北路,停车位被摆了石条。交警正在清理

  昨天早上9点多,芗城交警、城管和通北街道办事处,在大通北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路边施划好的临时停车位,被一块块石条占据着,车辆根本无法停靠。半个多小时里,执法人员已查获10多块石条,将它们一一搬上车运走。

  沿街的通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面,有一家米店。这家米店门口的停车位上,摆着石条。老板蔡某称,他是担心车位被占用,装卸货时不方便。

  对此,芗城交警人士表示无奈。民警说,他们在执法当中常常遇到一种怪现象,明明店门口停车位上有障碍物,可是店家就是不肯承认。这些障碍物常常是“无主”的,执法人员只好将其搬离。

  据了解,设置障碍影响车辆在停车泊位上停放的,按照相关规定,将罚款1500元。

  而在市区各个主要路口,芗城交警也设了点,查处摩托车、超标电动车和电动三轮车违法行为。

  海都记者发现,被查处的摩托车,多是非市区号牌的,或无牌无证,超过使用年限的。而超标电动车方面,不戴头盔、逆行的比较多。

  胜利西路与芝山路交叉路口,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被拦了下来。这辆车装了上百件快递包裹,叠了约2米高。新华西路文昌门旁,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后斗,装满了盆栽花草,也被拦了下来。

(海都记者 肖和勇 通讯员 刘昱 文/图)

标签:漳州|文明|考评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郭婧婧郭婧婧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