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蓉高速后祠隧道塌方事故 35小时后21人全部救出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12-07 08:59
  

  闽南网12月7日讯   前日凌晨,龙岩厦蓉高速公路扩容工程A3合同段后祠隧道,距离出口约140米处,发生塌方,21人被困。

  被困人员陆续被救出

  救援方案一示意图炎平/制图

  方案二、采用小导洞(矿山法)方案,在隧道右侧边墙壁中部,沿壁采用人工开挖T形小导洞方案,人员通过小导洞救出

  记者笑着离开现场

  安保人员也松了一口气

  事发后,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及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成立指挥部,多部门联动协调,积极展开救援。

  终于,在历经35个小时救援后,喜讯接连传出,昨天上午11点33分,隧道打通了,11点43分,21人全部救出!一名工友紧紧捏着拳头,眼里含着泪光,表情严肃,全身颤抖。警戒线外,聚拢的人群为救护车让道。

  救援宣告全面成功。现场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直击现场】

  被困者传出签名字迹刚劲有力

  事故发生后,指挥部在现场有序展开应急救援。前天晚上7点许,指挥部先后调运17台大型救援设备、600余人的救援队伍相继赶赴现场。经过专家组研究讨论,决定3个救援方案同时进行。第一,在洞内铺设钢管;第二,采用小导洞(矿山法)方案;第三,加强专业救援设备。

  前晚11时至昨天凌晨3时许,事故地点的温度骤降,徘徊在6℃~7℃。几名参加救援的工人走出隧道拿增援物资时,虽穿着厚重的外套,仍不时打哆嗦。隧道坍塌,伴随着断电。龙岩供电公司在隧道内外都配备了应急电源。

  昨天上午10时20分,现场戒严。特警每15人为一组,轮流把守警戒线。警戒线外,被困工人的工友、医疗人员、媒体记者等,焦急地眺望着隧道口,等待奇迹。

  此时,阳光变得猛烈,救援的气氛也渐渐升温。上午11时许,第一个救援方案,钢管已经顶进塌方体8.5米深。第二个方案,矿山法也已掘进12米。5分钟后,在施救人员的要求下,21名被困人员的签名,从塌方体左下方的通风孔中传出。在第一现场救援的工人介绍,从被困人员的签名上看,字迹刚劲有力,表明他们身体状态良好。“被困的人,就在面前啊!”参与挖掘的施救人员有点激动,看见大家的签名,大伙儿挖得更加卖力。

  【传送饮食】

  老家的热茶给他们缓解情绪

  在紧张有序的施救过程中,被困人员的身体状况也极为关键。原本预计救援时间要一两天,指挥部请来专业医生,准备营养含量较高的早中晚三餐。昨天上午11时20分许,救援人员再次通过塌方体下方的通气孔,给被困人员传递食物。前天因为条件有限,只能传递一些干粮,而昨天传进去的,都是热腾腾的食物。

  早餐,是热牛奶、豆浆、生姜蛋花汤、包子和馒头;午餐,是生姜蛋花汤、青菜和蛋炒饭;晚餐是辣汤加蛋炒饭。提供食谱的医生介绍,这样的搭配不仅有较为充足的营养,还能预防被困人员感冒和腹泻等症状发生,保证他们的肠胃健康。

  而陆续赶来的家属,在医生的允许下,给被困人员泡了几壶从老家带过来的热茶,“希望能用茶来缓解一下他们的情绪,不要让绝望填充大脑,多想想家乡的味道。”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隧道|塌方|事故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郭婧婧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