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镇级小城市改革试点工作受民政部肯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6 08:38
  

  创新管理模式 降低行政成本 提高社会活力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昨日,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福建省培育镇级小城市试点的工作情况汇报。会上,晋江市市长刘文儒就晋江市贯彻国务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镇级小城市改革试点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李立国充分肯定晋江在贯彻中央精神上积极主动、措施先进得力,要求晋江围绕政府职能转移和转变,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进一步完善镇级市改革方案,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使改革更有新意,体现中央推进特大镇改革的意图。

  刘文儒表示,晋江将依托安海、金井两个试点镇,围绕创新行政管理模式、降低行政成本、提高社会活力,着重从五个方面寻求突破推进镇级小城市改革试点工作:加快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大部制模式整合优化试点镇内设机构,拓展延伸市直行政管理机构、推进管理和服务重心下移,并争取将试点镇升格、提升管理层级;加快构建新型人事和财政管理体制,赋予试点镇在人才引进使用方面的专门政策,赋予试点镇一级财政权限,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快下放审批权限,重点扩大试点镇经济管理权限、社会管理权限和综合执法权限;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服务,制定政府职能转移目录,培育壮大一批社会组织,推进财政投入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综合性评审机制;以现代城市标准加快试点镇建设,着力提升规划,策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

  晋江市副市长史思泉参加会议。(记者_陈维曦)

标签:镇级|小城市改革试点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