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市民呼吁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建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6 07:57
  

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行人穿越绿化带现象严重,有的边玩手机边横穿马路。

  车辆川流不息、鸣笛而过,行人战战兢兢、从车流中横穿,这一幕幕人车争道的现象在晋江市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不断上演。斑马线上,车辆不让行人,行人在车流中成功穿过斑马线需要等待、技巧和胆量;绿化带上,行人踩出了一条路,随意横穿让路面险象环生。昨日,晋江新闻网记者实地走访该路段现场体验及调查,发现市民对在该路段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呼声特别高。

  记者直击:行人横穿马路险象环生

  昨日16时30分许,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过往车辆川流不息且车速较快,不时有三三两两的行人从路中间绿化隔离带处横穿公路,有抱着小孩站在绿化带边缘,等待没车后快速跑过的;有为了追逐公交在马路上奔跑横穿的;有刚从万达下班的员工为“抄近路”,但由于“车不让人”,最终停在路中等待,而车辆快速从她身旁驶过的;还有边从绿化隔离带横穿马路边低头玩手机的……这一幕幕,不禁让人捏一把冷汗。而该路段中间100多米的绿化隔离带上,被行人踩出了两条明显的小路。

  记者看到,除万达灯控外,该路段就设置了一条斑马线,位于世纪大道与石鼓路交叉路口处,现场记者从梅岭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路口横穿中间绿化隔离带到路对面万达公交站,共用时2分10秒。而从万达广场1号门前斑马线过马路,则用时1分30秒。两个过马路的方式都是等待没车后小跑快速通过。

  现场道路两侧都有交管部门设置的提醒过往车辆礼让行人和限速50公里的标志。

  昨日17时30分,天色已暗,路灯开启,路况相对清晰。此时不断有穿着平山中学校服的学生三五成群地从梅岭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路口走出,不时有学生从绿化带处横穿马路或骑自行车逆向至斑马线处横过公路。

  现场正在斑马线上等待过马路的学生告诉记者,他是平山中学初二年级学生,每天都要来回过马路4趟,每次都要等好几分钟,待没车后再快速通过,“如果有天桥就好了!”

  市民声音:建议设置天桥方便出行

  在现场采访过程中,不少市民建议在该路段建设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

  一名在中间绿化隔离带徘徊3分多钟后穿过马路的刘小姐告诉记者,她是万达广场内一家商店的员工,住在万达广场对面,每天都要穿过马路上下班。“知道这样横穿马路很危险,也不对,但不管是走斑马线还是直接穿过绿化带,都要等没车了才能过去,有时高峰期一等就是五六分钟,车辆也都不会让人的,一辆接着一辆,而且斑马线就只有一条,为了节约时间,只好‘铤而走险’。”刘小姐说,如果该路段设置了天桥,那她一定会选择走天桥。

  “每天从中间绿化隔离带横穿的行人有好几百,很多人安全意识都不强,看得都胆战心惊。”常年在梅岭街道文体活动中心路口待客的摩的师傅刘先生向记者介绍,万达广场对面一侧不仅有社区、工厂还有学校,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都很大,与此同时,车流量也较大,但经常都看到“人让车”,很少看到“车让人”,而且过往车辆速度都挺快。

  “生命最宝贵,建议相关部门设置一座天桥。”刘先生说,从万达灯控至世纪大道与石鼓路交叉路口段,是连续下坡路段,经常看到很多车都没减速,特别是在周末傍晚或高峰时段,万达广场一号门前占道严重,有时就只剩靠近绿化隔离带的两个甚至一个车道可以通行,行人就经常被车堵住无法正常过马路,而往万达灯控方向一侧,由于道路宽敞笔直,经常看到车辆快到达斑马线时,速度还是很快,如果是学生上下学高峰期,人一多很容易发生危险事故。

  相关链接

  去年4月15日,本网曾报道《回家路上母女被撞阴阳两隔》的交通事故,事故地点就位于晋江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时间是中午12时许,一对母女横穿马路时,被一辆黑色轿车撞击后,造成一死一伤的惨剧。

  据晋江交管部门统计,今年10月1日至11月24日,世纪大道万达广场路段共发生人伤事故21起,简易刮碰事故40多起,这一数据在晋江市区居前几位。(记者_黄伟强 齐玉波 郑翔文图)

标签:万达广场|天桥|地下通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