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母牛两次发狂为哪般?“没见过世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23 10:10
  

  进厂房 越围栏 撞店面 身陷电梯井

  晋江新闻网11月23日讯  晋江陈埭海尾村的林阿婆从苏厝买了一头牛,可没想到在牵牛回家的路上竟上演疯狂一幕:本来温顺的母牛不知为何突然发狂,挣脱主人冲进路旁一家厂房,所幸不久后被驯服。可不想,刚没停歇多久,这母牛竟又发狂再次甩开主人,横穿马路、越过围栏、冲入店面。不想,注射麻醉欲将其驯服时,这牛掉进正在安装的电梯井中。

  母牛两次发狂

  横穿马路越过围栏冲入店面

  昨日上午十一点许,林阿婆一人牵着一头母牛正准备从苏厝回海尾。正当走到鞋都路洋埭村路段时,意外突然发生了,母牛不知为何突然一下子挣脱林阿婆手中绳子,发狂似的径直冲到附近一家厂房里。

  “正值班,突然看到厂房通道里出现了一头狂奔的牛。”该厂房保安张先生说,那牛很大,有七八百斤重,一下就冲到车间里。“随后听到接连数声撞击声,车间里的货被撞得乱七八糟的。”

  张先生告诉记者,牛冲进来后,林阿婆便尾随其后追了进来,跟着牛进了车间。“到了车间后,大家帮忙驯服这只牛,不久牛也就安静了。”随后,林阿婆牵着牛慢慢朝厂房外面走去。

  可不想,正当林阿婆刚走出厂房外,意外又再次发生了,安静了的母牛又再一次发狂了。“那牛一下子就冲了出去,用牛角把停在厂门口一辆车尾部拱出了一个窟窿。”张先生说,撞到车后,牛根本没有停下来,径直冲到马路上去了,“嗤嗤———”马路上接连数辆车急刹车。

  “那牛真的很疯狂,都把马路围栏撞歪了,蹭的一下,整头牛越过围栏,冲到对面一店面。”张先生说,当时牛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从厂房冲到对面了,好在马路上没有车辆出事。事后,记者了解到,因牛突然发狂,林阿婆的手被拽脱臼随后送医治疗。

  “狂牛”店中狂撞

  卖牛人抓住时机打麻醉

  当时,正在店里的林小姐被突如其来的撞击声吓了一跳,赶紧从二楼下来。“还没下楼梯,就看到冲到楼梯口的牛,一直用身体在撞摩托车。”林小姐说,在楼上她听到一片吵闹声,“我一直在楼上都不敢下来。”事后,等自己下楼时,除了摩托车,楼梯口附近的桌子、椅子等一些家具也被撞得一片狼藉。

  就在“狂牛”冲进店里后,卖牛人林先生也赶到现场。“赶紧把卷帘门放下来,省得牛跑出去了!”这时现场一市民说道。卷帘门放下后,“狂牛”被困在屋里,所幸屋内空间较为狭小,足够对“狂牛”进行围堵。

  “得抓住时机给牛打麻醉剂。”卖牛人林先生心里正想着该怎么打这一麻醉针时,注意到“狂牛”正不断撞击楼梯口家具,于是林先生抓住时机快速给“狂牛”打麻醉针。过了一会儿,麻醉有了药效,“狂牛”渐渐没了力气,走路开始摇摇晃晃。

  “这牛没见过世面,估计是在路上看到那么多车受到了刺激才发狂乱闯乱撞。”注射完麻醉剂,卖牛人林先生松了一口气。可不想,这“狂牛”走路颠着颠着,“噗通”一声巨响,“狂牛”竟颠到店里正在安装的电梯井里了。

  瞬间,在场的人又惊住了。

  “醉牛”困电梯井

  铲车增援吊起

  “快点,你们快点想想,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把牛给拉上来。”林先生赶紧向消防员寻求帮助。“打了麻醉,哪知道牛颠着颠着给颠到电梯井里了。”林先生一脸无奈。记者在现场看到,母牛已经受伤流血,四脚朝天被卡在店里正在安装的电梯井底部。

  电梯井底离室内地面约有半米高。出警消防员说,电梯井是在室内,消防车牵引无法远距离操作把牛从电梯井里拉出来。“你说这牛该怎么上来啊?”看着这身体庞大的母牛就这么卡在自家电梯里,林小姐母亲许女士也开始犯愁了。

  “拖是肯定拖不起来,赶紧大家一起想想办法。”“下去几个人把牛扛起来?”“用绳子把牛绑着,再用铲车拉起来,可行吗?”“说不定可以,要不试试”……现场围观的群众开始帮忙出谋划策,经大家短暂商议后,决定试着用铲车吊起“醉牛”。

  随后,一辆矮小轻便力度强的小型铲车到场增援,众人动手帮忙,有的帮忙拆除电梯井外面的脚手架,方便铲车靠近电梯井;有的跳进井里,将粗绳套绑在母牛鼻子上。“绳子绑好了。”一位市民将绳子绑在铲车铁钩上后,铲车司机慢慢将“醉牛”从电梯井里吊了起来,并驾驶铲车慢慢倒退。

  “这下可好了,终于出来了。”直到下午1点多,看到困在电梯“醉牛”被拉出来,许女士终于松了一口气。事后,该牛被运离现场,买牛人林阿婆家人雇人清洗店里的电梯井。(记者_柯雅雅 秦越 通讯员_黄进发 文图)

标签:母牛|发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