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英林镇一藏獒发狂咬伤村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3-05-21 09:29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真是飞来横祸!狗发狂时太可怕了,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救了我一命。”20日,在医院等待拆线的欧阳某回想起被狗咬伤之事,仍心有余悸。

  13日14时,在英林镇三欧村一家工厂上班的欧阳某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100米远的巷子突然窜出一条藏獒,一下子将他扑倒在地。

  藏獒的主人苏某和饲养员闻讯赶来后,上前想要拉开藏獒。但是,平日里听话的藏獒当时却对主人和饲养员的命令“充耳不闻”,又在欧阳某身上咬了好几口才松开嘴。藏獒一松开嘴,欧阳某不顾身上流着血,赶紧跑进房间躲了起来。苏某和饲养员想把藏獒赶回笼内,但藏獒根本不配合,苏某急忙报警求助。

  但民警也不敢只身对阵藏獒!只好开着警车驱赶,待藏獒跑到一边后,赶紧将车开到苏某躲藏房间的附近,让苏某上车,并随即将苏某转移到赶来的120救护车上。

  苏某获救后,民警迅速关上工厂大铁门,将藏獒锁在工厂里,凶猛的藏獒只得在院子里急躁地徘徊。

  40多分钟后,晋江市动物救助协会的工作人员赶到,制定出麻醉藏獒的方案。

  起初,民警找来一块肉,想把獒吸引到铁门附近,然后射击进行麻醉。哪知,藏獒根本不为肉所动,反而冲着大家狂吠。

  一计不成又生一计。民警又找来铁棍猛敲大铁门,对藏獒挑衅,没想到这招果然奏效,“气急败坏”的藏獒几步就冲到大铁门前,对着敲铁门的民警狂吠。说时迟那时快,动物救助协会的工作人员,立即拿着吹管将一支麻醉针吹到了藏獒的背上。

  见藏獒中了招,大家退后两步,静静地等着藏獒倒地,可过了10多分钟后,它依然活蹦乱跳。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又吹了一针麻醉针到藏獒的身上,可藏獒一回头就将针头咬了下来。所幸的是,此时针管里的麻醉剂已经注入藏獒身体,七八分钟后,藏獒开始步履蹒跚起来。

  据藏獒的主人苏某介绍,该藏獒从买回饲养到现在已经七年有余,苏某和丈夫将它关在院子旁的一个狗笼中,并雇佣同村村民负责喂养和清洗。平日里藏獒很听话,当天可能是笼子没有锁好,才导致藏獒从笼子里跑了出来。

  目前,欧阳某情况稳定,受伤伤口等待拆线。在警方协调下,双方已协商好赔偿事宜。(记者_陈竹 通讯员_庄凌龙 蔡英威)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