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宝龙城市广场小区“新违建”被拆除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1 11:09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晋江宝龙城市广场公共露台违法搭盖经本网曝光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昨日,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青阳中队组织行动,对该小区违法搭盖进行拆除清理,恢复公共露台原来建筑面貌。据悉,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城管执法进小区”机制,遏制小区“新违建”。

  昨日,执法人员动用气割等工具,对本报日前曝光的违法搭盖进行拆除。

  记者注意到,这些搭盖多是不锈钢材料,做工较为精细,成本也比较高。为减少业主的损失,拆除工人小心翼翼,尽量使拆除后的材料能够再利用。

  当日,执法人员对宝龙城市广场公共露台进行全面巡查,对于发现的违法搭盖依法进行全面清理拆除,恢复露台原来建筑面貌。

  记者从晋江住建部门了解到,晋江宝龙城市广场设计的露台属于公共露台,产权不属于临近露台的住户所有,因此任何搭建防护棚等都属于违建行为。

  按照《规划法》相关规定:“对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或其他设施,应当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自行拆除;无法拆除的,依法没收实物,并可处以罚款。”

  这几年来,随着晋江大规模城市建设,新建小区陆续投用,违法搭盖等行为屡有发生。记者从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正在进一步完善“城管执法进小区”的工作机制,全力遏制小区“新违建”现象抬头。

  目前,晋江市行政执法局已在青阳锦峰,梅岭裕福康城、永隆国际,罗山华泰等小区设立城管执法联络站,着重解决小区内乱搭建、乱吊挂、乱设摊、乱张贴、乱设广告、乱损坏绿化带等问题。

  征集令

   发现“新违建”欢迎来举报

  小区乱搭盖等“新违建”行为,不但占用了公共用地、侵犯了业主的公共利益,还破坏了建筑的整体结构和景观,甚至造成邻里纠纷……即日起,您如果发现哪里有“新违建”,请向晋江经济报举报,晋江经济报将转交相关部门处理。

  我们的联系方式:新闻热线82003110;新浪微博及微信@晋江经济报。

  相关新闻:

宝龙城市广场:有人在露台私自搭盖

 

标签:宝龙城市广场|违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