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今年“国考”逾八成岗位 无需工作年限

www.ijjnews.com   京华时报  2014-10-15 09:07
  

  晋江新闻网10月15日讯  昨天,2015国考考试大纲、公告和职位表悉数亮相。本次国考共招录22248人,同比增加2710人,其中北京招考规模最大,共招2288人。值得考生关注的是,有关部门明确见习经历不再视为基层工作经历,而面试调剂准入要求也明确开始从严。市县及以下职位暴增三成,超八成职位不限工作年限等情况使得应届生报考机会增多。

  亮点:八成职位不卡工作年限

  2015年国考超八成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这类职位招考人数比去年增两千多人,2015年国考人数涨幅也基本来源于此。

  这体现出当前国家公务员考试面向基层的用人导向,应届毕业生的选择机会因此更加广阔。而这与国家鼓励、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扎根基层,使基层机关成为人才建功立业和健康成长的基地的政策也吻合。

  中共党员职位数略下降

  2015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对政治面貌的要求相对宽泛,“不限”政治面貌的职位达11203个,达总职位数的83.1%。而这些职位招录的人数达17058人,占招录总人数的76.7%。

  此次招录要求是中共党员的职位数为1162个,占职位总数的8.6%,相比去年的所占比例8.8%,略有下降。

  学士学历占总数逾八成

  国家公务员考试要求考生学历全部为大专及以上学历,这次明确要求本科学历的职位数为11062,占招考总数的82%,相较去年增多1608个职位,人数增加2367,这说明具有本科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将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单个职位外交部再领跑

  据华图教育统计显示,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单个职位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是外交部,招录72人。数据显示,2015年单个职位考试招录人数最多的部门依然是外交部,招录45人,比去年减少27人。

  今年招录人数最多的两个职位为外交部、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

  半数职位仅限招应届生

  本次招考有80%的职位对工作年限无限制,其中96%的职位集中在市级以下,这些职位也成为应届生的“用武之地”。据中公教育统计,约有6516个职位明确要求仅限应届毕业生,共招录12401人,占比56%,这基本上是给应届生在本次国考中谋求的最好“福利”。

  从招录人数分析,不限最低基层工作经验的职位县区及以下招录81%,其次为市级,最少的为中央,仅占4%。有关部门此前曾提出我国公务员工资制度正在改革,将会缩小地区差距,建立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增长机制,工资分配上也会向基层倾斜。这对于想成为公务员一员,但被网上“公务员工资低”舆论影响的考生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在当前就业难的大环境下,考试要求降低,而工资收入提高,将意味着应届生可以更放心大胆地参加国考。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国考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