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媒体曝中国游客往韩国考驾照:最快13小时到手

www.ijjnews.com   环球时报  2014-04-04 10:05
  

在韩国考驾照速度快又便宜的传闻近来甚嚣尘上。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有越来越多的“驾照游客”来韩国,因为韩国考试难度较低,只要参加13个小时的培训,花费426美元就可轻松过关。去年约有2.5万名中国人在韩国考驾照,大大高于2010年的7064名。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去韩国考驾照并不靠谱。

根据韩国道路交通公团介绍,韩国驾驶执照考试2011年改革后确实难度有所降低。以小型手动汽车驾驶执照为例,驾校学员需要通过笔试、技能、上路三次考试。首先学员需要接受约1小时的免费考前教育,之后是体检和笔试,费用合计约1万韩元(约合58.6元人民币),笔试前需要接受5小时课程教育,笔试有中英等外语,不过翻译可能不太地道。技能考试之前需要接受2小时课程,之后上车在场地内考试。费用为1.5万韩元。路考前有6小时课程,之后按两种路线图的任意一条考试。据参与者介绍,考试时变线、压线、转向灯等细节要求非常严格,所以通过率非常低。理想情况下在驾校接受13小时培训的确可以拿到驾照。但如果全无基础,所谓十多小时拿照是完全不可能的。

而且一般旅游签证的游客没有韩国的外国人登录证,没有考试报名资格。所以在韩参加驾照考试的主要是留学生群体。

不过,也有不良业者为赚钱伪造假证骗取国外驾考资格,勾结当地劣质驾校,帮助骗取驾照。这些驾照在换领国内驾照时也会被发现,仅有旅游经历的驾照很可能导致外国驾照无法更换变成废纸一张。(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万宇)

标签:考驾照|韩国
稿源: 环球时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