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鞋都片区 >>正文

鞋都片区:四个签约点灯火通明迎签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6 15:06
  

  四个签约点灯火通明迎签约  群众与征收干部互动频频

  晋江新闻网10月13日讯  10月11日,晋江市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正式进入提前批签约阶段。记者在提前批首日当晚走访了鞋都片区四个签约点,所到之处,皆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全体征收干部坚持一线工作法,时刻站在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耐心地为群众解疑释惑。作为回报,很多搬迁群众也第一时间来到指挥部,用实际行动支持片区改造。

  11日晚上七点半,记者先后走访鞋都片区改建项目指挥部设置的4个签约点,只见晚饭过后,一些群众已早早前来签约点与征收干部咨询、商讨房屋补偿安置的有关情况,办公室内、过道上,随处可见群众和工作人员商讨的情景。有的群众手里拿着自家房屋的草算图纸和核算补偿账目的稿纸,和工作人员核对了一遍又一遍;有的群众则在工作人员的把关下,确认补偿方案准确无误后,便立刻签约,满意而归。

  “一部分人员驻守办公室为区域内群众核算好账目,另一部分人员则继续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帮助他们算好账目,平均每户群众补偿方案至少要算上七八遍才能最终确定。”算账间隙,第四征收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多次走访群众家的同时,工作人员也一一为每户家庭进行周到细致的安置补偿测算,随着测算的深入,群众签约意向也比较明确。

  “在严格把关的基础上,要让群众心中有数,多站在群众的位置上进行换位思考,为群众争取利益最大化,把好手续关,这样才能让处在观望的群众早下决心。”第二征收组工作人员一语道出工作诀窍,同时也提醒道:处于观望的搬迁群众要及早算好账、算细账,赶来签约,争取早签约、早腾空、早选房、早受益。

  据了解,为了确保提前批签约有序高效进行,鞋都片区全体抽调人员都拉长“战线”,只要有群众前来咨询,无论几点,工作人员都细心接待,耐心讲解。“现在一般情况下,都要10点过后才有得休息,遇到特殊情况就要到凌晨了。”采访中,多位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鞋都片区是2013年全市五大片区建设项目之一,也是唯一一个以道路建设为主线、统筹推进区域改造的片区改建项目。该片区的建设将促使双龙路全线贯通,成为晋江市区连接陈埭产业区、鞋类原辅材料市场、晋江国际鞋纺城的主要通道,并与晋新路、沿海大通道共同组成连接泉州市区、惠安、石狮的重要枢纽。同时,也将对陈埭第三产业的发展、鞋业市场的繁荣、城镇面貌的更新、交通压力的缓解等产生很大的促进作用。(记者_林文婧 秦越 文图)

标签:鞋都片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于升志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