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洪山文创园:推动晋江“制造”走向“智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30 08:58
  

  与会人员参观工业设计中心

  晋江新闻网9月30日讯  漫步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不经意间会邂逅一些极富设计感的新鲜玩意儿。在“纸匠”,设计师们用环保的瓦楞纸做出了造型感极强的圣诞树、沙发、台灯、办公桌等各种环保家居;在智丰工业设计,有先进的平衡车,割草、清洁等各种功能机器人;在“一点红灯饰”,各种创意落地灯会随着音乐变幻灯光……

  “好的工业设计会给企业带来高收益。我们给浔兴设计的拉链头,去年给企业带来3亿元的营业额,设计投入带来超百倍的效益。有态度的产品,顾客会埋单,企业也会为我们的设计埋单。”晋江迪特工业设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从2012年12月入驻至今,已和浔兴、雨中鸟、茂泰鞋材、华威电池等十多个客户达成合作关系。“到工业设计园区来,有利于和晋江企业点对点服务,而且,有晋江市政府牵线搭桥,可以接触到更多新客户。”

  按照增量优化、推动产业升级高端化的原则,晋江把洪山这个核心地段布局为首个工业设计产业化集群园区,由峰安皮革有限公司改造而成的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成为洪山文创园的核心启动区,突出发展工业设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晋江制造业提供高端、全方位的设计创新服务。

  如今,在这个挂牌“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的地方,听不到污染企业的机器轰鸣,只见窗明几净,整个园区配备设计师办公大楼、设计师公寓、海峡两岸创新设计中心、多功能展厅、会议中心、运营中心、商务中心和休闲广场等功能区,48家各类设计机构,230多名设计人才聚集在此,为制造企业、设计机构、大专院校搭建互动交流平台,让这里上演着“头脑风暴”。

  据介绍,洪山文创园建设采用“政府主导,企业所有,专业运营,滚动发展”的模式,除了国际工业设计园,现在还有奇峰、彬晖、明丰、美达等生产性企业先后自行启动改造,今后将重点发展“工业设计”、“人才实训”、“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4大主导产业及时尚发布、创意体验、休闲娱乐等三大辅助产业。(记者_阙杨娜 陈巧玲 文图)

标签:洪山文创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