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4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问鼎首富 5泉商进百强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4-09-24 10:07
  

  2014胡润百富榜发布,IT行业风头盖过地产——

  马云问鼎首富5泉商进百强

  泉州晚报讯(记者郑运钟)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50岁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成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元财富位居第二,“大黑马”李河君以125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

  记者观察榜单发现,今年泉州籍富豪在百强中占据5个席位,分别是:以400亿元财富排名17位的许荣茂家族;以205亿元财富排名47位的陈发树;以180亿元排名58位的施文博;以175亿元排名61位的许连捷;以150亿元排名78位的林秀成、林志强父子。

  据悉,上榜门槛保持去年的20亿元,上榜人数比去年增加254人,达到1271人。前10名的上榜门槛比去年提高20%,达到450亿元。

  《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排名姓名财富(亿元)涨幅公司主业

  1马云家族1500 500%阿里巴巴电子商务

  2王健林家族1450 7%万达地产、文化

  3李河君1250 862%汉能太阳能、水电

  3宗庆后家族1250 9%娃哈哈饮料

  5马化腾1085 75%腾讯IT、娱乐

  6李彦宏、马东敏夫妇1050 110%百度搜索引擎

  7严介和、严昊父子850 372%苏太华系基础建设

  8严彬600 20%华彬饮料、地产

  9刘强东530 715%京东电子商务

  10雷军450 181%小米科技手机制造、投资

  《胡润百富榜》前百名的泉商

  排名姓名财富(亿元)公司行业

  17许荣茂家族400世茂房地产

  47陈发树205新华都零售、矿、投资

  58施文博180恒安个人护理用品

  61许连捷175恒安个人护理用品

  78林秀成、林志强父子150三安LED

  总财富超韩国GDP

  尽管阿里巴巴上市后市值巨大,今年阿里巴巴只有马云和另一位股东2个人上榜,另一位是谢世煌。

  上榜百亿富豪人数已经达到176位,十年前只有1位。千亿富豪人数从去年2位增加到6位。10亿美元富豪人数从去年315位增加到354位。

  前六名中有3位企业家会讲一口流利的英语:马云、李河君和李彦宏,显示中国企业家国际化。

  819位财富增长,去年只有674位财富增长。其中343位新人,是去年的3倍。

  总财富达到81562亿元,比西班牙或韩国整个国家的GDP还高。

  前十名中连续两年有5位新人,分别是首富马云、排名第三的李河君、排名第七的严介和与严昊父子、排名第九的刘强东和排名第十的雷军。

  26位40岁以下的白手起家富豪上榜,其中两位财富达到10亿美元,分别是31岁聚美优品的陈欧,财富120亿元,34岁好未来的张邦鑫,财富63亿元。

  掌控8家世界500强

  8家世界500强企业由上榜企业家掌控,以太平洋建设的严介和为首。太平洋建设位列今年世界500强第166位。

  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有180位上榜企业家居住在北京,比去年增加40位;深圳保持第二,并且拉大与第三名上海的距离。

  最近一年,不少中国企业家团结起来,互相投资、互相支持,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前六名中的3位:王健林、马化腾和李彦宏,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商。

  前十仅剩一个地产商

  IT行业上升最快,前十名中有5位涉足IT行业。今年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汽车、新能源、医药和制造业表现较好。与IT行业的风光无限相比,房地产行业今年表现不佳,去年前十名中的4位地产大亨今年跌出了前十名,包括杨惠妍、许荣茂和许家印。但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比例分别达到23.1%和19.8%,房地产上榜人数比例由去年的第一滑落至第二。

  前十名中有7位企业家进入微博粉丝数20强,反映出企业家的社交影响力。潘石屹成为微博最红企业家。(晚综)

标签:胡润|百富榜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