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4胡润品牌榜揭晓 福建企业上榜7家排全国第5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  2014-06-28 10:20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欧阳进权) 胡润研究院昨日提供给海峡都市报的《2014胡润品牌榜》显示,此次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上榜,腾讯以2080亿元的品牌价值,超越中国移动和工行,首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我省上榜品牌有7个,排在全国第五位。

从地域分布来看,总部在北京的最多,有61个;总部在广东的有39个,排名第二;总部在上海的有28个,排名第三;浙江以17个排在第四;此次福建以7个上榜品牌,与江苏并列排在全国第五位。福建排名比去年上升了一位。

上榜的闽企有:兴业银行,品牌价值是145亿元,排在全国第47位,比去年降了7位;安踏,以64亿元排78位,比去年上升了18位。上榜的还有永辉(26亿元,130位)、片仔癀(23亿元,141位)、融侨(14亿元,159位,今年新上榜)、达利(14亿元,181位)和九牧王(14亿元,181位)。今年200强的上榜门槛为13亿元,比去年提高1亿元。去年上榜的七匹狼、特步和银鹭等三闽企,今年未上榜。

相关报道

《2014胡润品牌榜》昨日出炉

福建7品牌上榜中国200强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顺和)昨日,《2014胡润品牌榜》出炉,上榜的200个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中,企业总部位于福建的有7个,比去年减少了两个,但上榜品牌数量却上升至全国第五。

腾讯2080亿元首次登顶

今年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年发布胡润品牌榜。今年200强的上榜门槛为13亿元,品牌价值总和比去年上升13%,为31742亿元。其中,前10名的品牌价值总和占总榜的近一半。上榜品牌中,非国有品牌104个,国有品牌96个。

排名上,1998年成立的腾讯以2080亿元的品牌价值超越中国移动和工商银行首次成为“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也超越百度成为“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品牌价值比去年增长1.4倍。

工行以2060亿元的品牌价值保持最具价值中国品牌亚军地位,品牌价值比去年下降16%。去年的冠军中国移动今年以2030亿元的品牌价值退居第三,品牌价值较去年下降19%。

闽上榜品牌数排全国第五

从全国品牌200强的企业总部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占60%,二、三线城市占40%。其中,福建有7品牌上榜,比去年减少2个,但上榜品牌数量排名却上升到第5位。

福建上榜品牌中,兴业银行以145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在首位,比去年下降了3%,全国排名也降低了7位,位列第47位;排在第二的安踏,品牌价值64亿元,增长了60%,全国排名上升了18位。永辉则以26亿元的品牌价值,取代片仔癀进入福建最具价值品牌前三名,片仔癀品牌价值下降了30%,为23亿元,全国排名下降了29位,仅排在141位。

而在同时出炉的《最具价值中国民营品牌》中,103个上榜品牌中有6个来自福建,排名第一的安踏位列全国第28,上升了两位。其余5个品牌为永辉、九牧王、达利、七匹狼和特步。

标签:胡润品牌|福建企业|上榜
稿源: 海峡都市报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