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本土篮球裁判突发脑溢血 热心球友筹医疗费7万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6 08:36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9月10日晚,晋江44岁的本土篮球裁判陈宝庆在池店吹罚一场比赛前,突发脑溢血昏厥。球友将其送往医院抢救,终于暂时保住性命。医生诊断分析,要治愈的话,还需后续治疗。

  目前,晋江篮球球迷在朋友圈内掀起一波爱心热潮,五天时间,超过200名本地和外地的篮球爱好者,为陈宝庆募捐了7万余元医疗费,以保证他得到及时治疗。(记者_王诗伟 秦越)

  本土裁判赛前晕厥 心跳骤停数分钟

  篮球爱好者小庄是当天比赛的篮球运动员之一。小庄说,10日晚7点左右,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却不见裁判员陈宝庆的身影。球员们看到陈宝庆时,他瘫坐在球场一边,精神恍惚。

  “虽然有晕厥的迹象,但是他一直说自己‘挺得住’,要等第二场比赛再上场吹罚。”小庄说,直到当晚9点左右,陈宝庆坚持不下去了,告诉比赛组织方,自己还是先去医院挂瓶。去医院的路上,陈宝庆再次晕厥,球员们立即将他送到最近的一家医院,医院对陈宝庆做了心电图之后,立即劝球员们将陈宝庆送到大医院抢救。

  于是,球员们又迅速将陈宝庆送到晋江市中医院。此时,陈宝庆的心跳骤停。医生们迅速开展抢救工作,数分钟后,陈宝庆的心跳慢慢恢复,但是还不能自主呼吸。

  经检查,陈宝庆的症状是突发脑溢血(俗称“脑出血”),需要立即抢救,并还需要大量后续治疗。

  平时到各地吹罚比赛 维持一家人生计

  14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中医院,陈宝庆还在ICU急救室内救治。

  “上有老,下有小,不忍心看这一家子垮掉。”陈宝庆的嫂子苏女士说,陈宝庆是家里的支柱,有两个正在上中学的女儿,还有80多岁的父母需要他帮忙照顾,他的妻子平时给别人打扫卫生,收入微薄。十多年来,主要还是靠陈宝庆到各地吹罚篮球赛,维持一家人的生计。

  “不管哪里有人请他吹比赛,他都骑着摩托车早早地过去。”篮球爱好者小庄说,陈宝庆是一名十分尽职的裁判,比赛经常是在晚上进行,但经常看到他早早地来到球场。“看到球场地上的划线不清晰,他就会主动买来油漆,在烈日下,蹲在球场,重新给场地划线,好让比赛更有序地进行。”

  据介绍,陈宝庆突发脑溢血之前连续工作多日,事发当天,他刚从惠安吹罚比赛赶回来。

  球友微信筹集医疗费 助其生命得以延续

  “那天晚上,医生通知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宝庆的生命可能只能维持两个小时。”苏女士说。

  然而,奇迹还是出现了。这多亏了晋江这帮热血、博爱的篮球爱好者。当晚,几名篮球爱好者把陈宝庆送到医院,有的帮忙垫付费用。医生看到陈宝庆时说,要是晚到几分钟,命就没了。

  陈宝庆突然脑溢血倒下的消息迅速在本地篮球圈内传开了。作为篮球爱好者的小庄、小苏等人纷纷转发这一信息,全力帮助陈宝庆筹集医疗费,以保证他能得到及时治疗。

  因为陈宝庆在本地篮球圈内小有名气,加上他的敬业态度,赢得了不少篮球爱好者的尊重和关注。五天时间,超过200名本地和外地的篮球爱好者,纷纷为陈宝庆募捐,多的数千元,少的几十元。截至昨日下午,他们共为陈宝庆募捐了7万余元,但对于陈宝庆的后续治疗,还远远不够。

  目前,陈宝庆还处于昏迷状态,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医生分析,陈宝庆可能是过度劳累导致,要治愈的话,还需要时间,而且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标签:篮球裁判|突发|脑溢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