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为女儿“安排”工作 找人疏通关系被骗8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6 08:29
  

  “花点钱可以让女儿成为一名有编制教师,值得!”

  晋江新闻网9月16日讯  大部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晋江青阳人王先生希望当时刚大学毕业的女儿能成为一名正式教师。为女求职心切的他轻信别人“花钱就能搞定”的说法,被骗走8万元。

  王先生的女儿去年刚大学毕业,去年4月份,王先生鼓励女儿参加当年的教师招聘考试。由于竞争比较激烈,王先生的女儿因排名靠后未能顺利进入教师队伍。

  当月某一天,王先生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60多岁的东石人蔡某,“花点钱,工作还是能搞定的。”蔡某告诉王先生等,自己在教育局里有人,这事情他能搞定,但需要几万元来打点关系。

  “花几万就可以让女儿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教师,值得!”王先生不假思索就答应了蔡某。当晚,王先生摆席宴请了蔡某,还送烟送酒送补品。

  一周后,蔡某让王先生拿出8万元“打点费”。王先生虽然很快答应下来,但他还是觉得亲自见一下蔡某所说的教育局领导才稳妥。不过,这个“一起前往见领导”的提议,被蔡某拒绝了。蔡某告诉王先生,这种事情不能声张,一个人去就好。王先生压住心里的不踏实感,提出另一个要求,“要不先送6万元,等事情有眉目了,再送2万元”。蔡某很快同意了。就这样,一个月内,自称去打点关系,蔡某先后两次拿走王先生8万元,并称王先生的女儿很快就能接到入职通知。

  然而,到了录取时间,王先生的女儿并没有接到上班通知,蔡某告诉王先生,最迟当年9月份开学就会接到通知,但到了开学季,仍然没有任何消息。

  到此时,王先生终于发现自己被蔡某忽悠了,于是找到蔡某准备要回之前送出去的财物。蔡某表示,钱已经用在其他地方,而且一时也拿不出来。王先生最终报警。

  为了走“捷径”,王先生不仅没有顺利给女儿找到工作,还被骗取金钱。而蔡某则被晋江市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同时,法院还追缴了蔡某收取他人的财物。(记者_王诗伟)

标签:安排工作|被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