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为满足虚荣心瞒着父母买路虎 15岁炫富少年网购豪车被骗

www.ijjnews.com   东北网  2014-08-27 09:19
  

“我选了一台路虎车,结果汇完钱后,对方就消失了。”前不久,15岁的小雨(化名),在其姐姐的陪伴下,急匆匆地来到大庆市铁人公安分局报案。

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怎么和豪车扯上关系了?

少年炫富欲购豪车

原来,小雨的父母是做生意的,家境很好,小雨辍学后,一直闲在家中,并且还接触了社会上的一些哥们儿。

时间一长,小雨觉得,名牌穿戴已经不能满足自己在“圈子”里的优越感,便琢磨着如何能搞到一台让他倍儿有面子的豪车。

7月9日,小雨在家上网时,看到一条“低价出售全新路虎车”的信息。随后,他将网名为“酷车族”的卖家加为好友,并询问路虎车的价格。

“这车原价100多万,我的车是走私过来的,绝对原装,只卖30万。”对方说。

交谈中,对方告诉小雨,自己所卖的车没有手续,所以上不了牌照。虽然只能套牌,但小雨还是觉得,30万能买一台路虎车,简直是太合适了。

因怕被骗,他特意进入到卖家的QQ空间,发现之前有一名叫“悠悠我心”的网友曾在“酷车族”手中买过车,还留言说车的质量很好。

随后,小雨与“悠悠我心”取得联系。对方告诉他,自己买的是一台走私宝马车,价格很便宜,在“酷车族”这里买车绝对合适。

听罢,小雨放心,并给“酷车族”汇去300元钱作为定金。而对方承诺,几天后就开车从山东来大庆,验车后交全款。

中圈套被骗1.5万元

“兄弟,我现在在大庆百货大楼,你过来验车吧。”7月14日,小雨接到了“酷车族”的电话,但是,对方称,自己开车来大庆,一路上花费不少,需要小雨往他的银行卡里先汇3万元的诚意金才能验车。

小雨的姐姐得知此事后,告诉弟弟先不要汇太多。于是,经讨价还价,“酷车族”同意只收1.5万元,可钱汇去后,“酷车族”却关机了。

慌了神儿的小雨给“悠悠我心”打电话,对方安慰小雨先不要着急,自己可以帮忙联系“酷车族”。可随后,“悠悠我心”也不再接电话。

“你俩是骗子,如果不把钱给我,我就报警。”意识到上当的小雨给“悠悠我心”发短信。

“这是我自编自导的骗局,不这样,怎么能骗到你?钱我已经取完了,一会儿就把手机卡和银行卡都扔了,QQ号我也不用了,警察是找不到我的。”对方的回复充满挑衅。

警方赴青岛成功抓捕

刑侦五队接手此案后,通过技术手段得知,此号码之前一直在青岛使用,但如何锁定犯罪分子却是困难重重。

经过层层调查,“酷车族”曾参加过青岛一个文身群网友间的活动,副大队长孙德强与侦查员奔赴青岛,通过走访群的成员,确定了刘某有重大嫌疑,并于8月6日深夜,在青岛城阳区将其抓获。

“我这是电信诈骗,还能被你们抓住,大庆警察,真行。”刘某说。

刘某今年20岁,山东临沂人,半年前,刘某凑了3万元钱,决定买台车跑活儿,谁料,他在上网时,就因相同手段被人将钱骗走。“被骗后,警方迟迟没有破案,所以我就想报复别人。”刘某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案前,刘某还特意给山东警方打过电话,以被骗者的身份咨询此类案件破案率有多少。在得到电信诈骗案破案困难的答复后,刘某对此更加信心十足。

目前,其已被公安机关处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富二代案件上升

孙德强告诉记者,此次被骗,对小雨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他还是孩子,思想十分幼稚,其是未成年人,没有驾驶执照,如果真的驾驶套牌车辆上路,极易发生危险,其家长也将会被追责。

孙德强表示,目前,富二代惹事的案件也较前几年上升了,富二代由于被父母娇惯,认为家中有钱,所以心存优越感,于是造成了畸形思想,希望此案件能够敲响家长的警钟,如不正确教育孩子,待出事时,后悔已晚。

标签:网购|路虎|炫富
稿源: 东北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