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微调查:小区物业该管哪些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4 10:04
  

  住建部门:并非所有问题都应由物业承担

  晋江新闻网9月14日讯  生活在小区里,只要遇到点事儿,不管大小,业主首先想到的就是找物业。此时,物业作为小区业主的“管家”,自然得帮助业主处理该处理的问题。处理得好了,业主对你感激不已;处理不了,难免招来业主的埋怨和不满。

  现实生活中,“管家”和业主之间那些剪不清理还乱的事儿,聊半天可能都聊不完。其实,谁不希望彼此和睦相处、团结友善呢?那么,出现这些矛盾纠纷的症结到底在哪里?近日,记者走访调查了七八家小区,发现这些看似牵扯不清的问题中,有些确实是物业没有把服务做到位,但是有很大一部分明明超出了物业的应尽之责,业主却执意把责任推到物业身上,导致产生矛盾。(记者_沈茜 村居通讯员_潘增丰 文图)

  案例1:华泰小区

  业主潘先生反映:我在小区住好几年了,以前旧物业管理的时候,定期会给小区的绿化带喷洒农药,保持小区的卫生和绿化带的健康成长。可是,自从今年新物业来了之后,就很少见他们给绿化树木杀虫。从五六月份到现在,蚊虫一直很多。我住低层,外面树木又多,蚊虫经常飞进我家,特别烦心。

  记者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华泰小区。小区建成有一定年头了,所以树木繁茂,曾经的小树苗都长成了参天大树。大片大片的绿化地也给小区增添了不少清新色彩。

  逛了一圈后,记者偶有看到一些树木受到白蚁侵蚀,而一些草丛中时不时有小蚊虫飞出。

  物业说法:每个月至少喷一次药

  小区物业负责人农先生告诉记者,业主没有看到他们喷农药,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去做。事实上,今年以来,物业至少每个月都给小区进行全面杀虫消毒。树上有白蚁,就喷白蚁药;垃圾桶附近很多蚊虫,就喷杀虫剂;下水道有蟑螂,就投放蟑螂药……

  “我们要负责1期到7期,每喷一次药,需要5天才能完成。”农先生说,尽管要花费不少人力和财力,但是物业在这一块还是基本上有做到位。“我们不能喷得太频繁,毕竟每喷一次药就会有残余的农药飘浮在空气中,人们经常吸入肺里的话,可能对身体会有影响。”

  他还说,春夏两季是蚊虫较多的季节,入秋之后,灭鼠和蟑螂将成为重点消灭对象。他表示,平时业主如果发现个别角落需要杀虫,可以随时向他们反映,物业将及时前往消灭。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小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