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西滨诚信计生户子女入园免保教费 此举全省首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03 08:27
  

  晋江新闻网9月3日讯  对于晋江西滨镇思进村村民蔡红艳来说,这个新学期特别不一样,因为她的孩子不用再交保教费了。原来,从这个月起,西滨在全镇推行诚信计生户子女入园免交保教费的政策。据悉,这也是全省首个在全镇范围内推行该政策的乡镇。

  “读幼儿园也有得‘报销’,这个政策真不错!”9月1日,蔡红艳带着孩子到西滨镇中心幼儿园报到。交了学费后,幼儿园给她开了两张发票,其中一张是用来报销保教费的。

  2000年,蔡红艳跟着父母从老家重庆市奉节县白帝镇移民到西滨镇思进村,并在这里安家落户。结婚后,蔡红艳生了一个儿子,为了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她自觉做了节育措施,每季度按时参加镇计生办组织的“双查”,完全符合诚信计生户子女入园免交保教费的奖励条件。

  符合条件并获益的不止蔡红艳一人。从本月开始,对于西滨镇辖区内常住人口符合政策规定的一女一男户、二女户、独生户(独男户、独女户)的子女上幼儿园的,每人每学期免收700元保教费,这部分钱由西滨镇财政买单。目前,西滨镇共有50余人从中受益。

  据了解,具体奖励金额以西滨镇中心幼儿园当年(季)缴交的保教费为标准,比如,西滨镇诚信计生户子女在镇域以外就读幼儿园的,实际缴纳的保教费高于镇中心幼儿园当年(季)缴交保教费的,以镇中心幼儿园缴交的保教费金额为标准给予奖励;若低于镇中心幼儿园当年(季)缴交保教费的,按实际入园缴交保教费金额给予奖励。

  西滨镇计生办主任林丹红表示,出台这项新举措,旨在让诚信计生户得到更多实惠,让诚信计生户子女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群众参与计划生育工作的积极性。据介绍,符合条件的西滨镇诚信计生户只要向所在村(社区)领取申请表,并附上入园收费发票,经审批后均可报销。(记者_庄诗莹)

标签:入园|保教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