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国务院:中小学可试行春秋假 助家长带薪休假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08-22 08:06
  

  综合新华社电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部署进一步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提出到2020年,境内旅游总消费额达到5.5万亿元。

  规范景区票价,抓紧建门票预约制度

  《意见》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旅游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区域旅游一体化,完善旅游交通服务,保障旅游安全,规范景区门票价格。抓紧建立景区门票预约制度,统一国际国内旅游服务标准。取消边境旅游项目审批,将旅行社一些资格审批和业务许可下放至省级旅游部门。

  鼓励职工结合需要灵活安排带薪休假

  《意见》明确提出,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快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

  在教学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高等学校可结合实际调整寒、暑假时间,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

  各级政府要重视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抓紧研究新形势下支持旅游宣传推广、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财政金融政策。改革完善旅游用地管理制度,推动土地差别化管理与引导旅游供给结构调整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利用荒地、垃圾场等开发旅游项目的支持措施。

  追访1

  带薪休假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

  《意见》提出,要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各地政府议事日程,明确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等部门负责,提出在2015年6月底前出台具体措施,但并未提及切实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的具体时间。

  一直以来,劳动法对带薪年休假作了原则性规定,但没有规定带薪年休假的休假时间及具体操作办法。2007年12月7日,国务院第198次常务会议通过《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至此,职工带薪年休假有了制度保障。

  同年9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了《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但年休假制度在一些企业中一直存在实施难的情况,一些职工还无法利用带薪休假的时间安排属于自己的假期。

  今年1月,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明确表示,将推动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此外,一些地方也在利用多种办法推进该制度的落实。5月底,媒体报道上海正在研究制定《上海国民休闲旅游发展纲要》,其中明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实施。上海市人社局还表示,职工对用人单位违反有关带薪休假条例规定的行为,可以选择上网、来电、来信或直接到本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接待窗口举报、投诉。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国务院|中小学|春秋假|带薪休假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