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敏月公园凉亭取名“爱心亭” 碑记正式定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14 11:40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由本网联合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共同发起的敏月公园爱心凉亭认捐活动有了最新进展。昨日,爱心凉亭的碑记已正式定稿。与此同时,凉亭名字也已出炉,取名“爱心亭”。

  敏月公园爱心凉亭自启动建设以来,取名、撰写碑记、核实名单等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为对认捐者爱心行为的“回报”,我们将在爱心凉亭旁安装一块景观石,刻上认捐者指定的名字及认捐金额,以示鸣谢。目前,市政部门工作人员正一一核实确认捐款明细。

  此外,为了让这座凝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凉亭被更多游客所认识和了解,景观石上还将刻上一段碑记,用简短的文字说明凉亭的建设背景、市民的踊跃参与、活动意义、发起单位等。通过记录爱心凉亭的“诞生”过程,让更多市民及后人看到并感受到凉亭背后无形的爱和力量。

  此前,我们专门邀请晋江市书画院院长颜子鸿撰写碑记。颜院长在创作过程中,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多次了解并确认有关事宜和细节,并提出不少宝贵意见。昨日,这篇碑记经过颜院长、市政部门及本报多次讨论修改之后,已经正式定稿(碑记全文附后)。

  另一个颇受关注的就是为爱心凉亭取名的事了。综合市民投票以及相关部门、专家意见,并充分考虑闽南方言、习俗等多方面因素,简单低调却蕴含深意的“爱心亭”最终成为这座凉亭的名字。

  “从一开始我们叫她‘爱心凉亭’,现在喊多了、习惯了,反倒觉得很亲切。”颜院长表示,这座凉亭之所以能建起来,和老百姓的爱心、善心密不可分。因此,名字所包含的意义远大于形式,不用过于讲究文采,“爱心”一词就是对这次公益活动最好的总结和体现。(记者_沈茜)

标签:敏月公园|凉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