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鞋都片区古民居群落征名活动 >>正文

“古民居群落”征名受追捧 半月收到名字近600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08 08:30
  

  晋江新闻网8月8日讯  7月23日,晋江市鞋都片区“古民居群落”征名活动正式启动,受到全国各地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他们纷纷通过手机短信、电子邮件、微博、微信等进行投稿,半个月来已收到应征名字近600个。目前活动仍在继续,截止时间是8月22日,欢迎广大读者和网友踊跃投稿,一经入围,将获得1000元大奖。

  记者发现,有些读者和网友认为,陈埭是“中国鞋都”,古民居征名应结合“鞋都”这个品牌,且名字要简洁、大气,如有人建议采用鞋都古厝、鞋都古民居、鞋都古村、鞋都古民居群落等。也有人建议直接用陈埭或涵口来命名,如陈埭古厝、涵透古厝、陈埭古城、陈埭涵口古建筑群等。厝是闽南古建筑的意思,城则意味着古民居集中,让人有家园感,能感受到乡愁,同时也寓指这是一个集文化、休闲、娱乐、旅游等为一体的区域。

  也有读者和网友将涵口与涵口古代名人陈紫峰结合在一起命名,如涵紫厝,能很好地体现古民居的建筑特色与文化内涵,还有紫峰涵舍、紫峰传统街区等,以此来纪念“第一通”陈紫峰,让人记住陈埭涵口的文脉。

  同时,有些读者很注重名字的韵味和美好,如涵笑坊,寓意含笑迎接五湖四海宾朋来这里观光旅游。

  读者和网友可以编辑#古民居征名#+拟好的名字及寓意或来源,以及参与者的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通过以下方式参与:

  1.手机短信发送至18959709330。

  2.电子邮件发送至xdpqgmj@163.com,请在主题中注明“古民居征名”。

  3.关注晋江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将上述内容私信小编。

  4.关注晋江新闻网官方微信,将编辑好的内容发送至微信平台。(记者_齐玉波)

  小链接:心系故里热心公益

  鞋都片区古民居保护区中,有一处当代华侨代表性建筑,那便是陈妈祝故居。陈妈祝祖籍陈埭涵口,2008年5月13日因病与世长辞,享年90周岁。

  1936年,陈妈祝背井离乡,前往菲律宾。初到菲律宾时,陈妈祝两手空空,只能四处打工。几年后,他开始从事餐饮业,随着资金的积累,又开始从事药材行业,成为东南亚著名的药材及保健品生产商。陈妈祝乐善好施,热心家乡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1974年至今,陈妈祝及其家族先后捐资3000多万元用于建设家乡紫峰中学、小学,修建涵口大道、涵口村水电设施,建造陈泉路妈祝桥等公益事业,曾受到福建省政府的立碑表彰。

标签:古民居群落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