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缩骨钻洞”入室盗窃 不但拒捕还咬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01 08:39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弄弯铁门钢管,运起“缩骨功”钻进居民家中行窃……晋江警方日前在石狮市蚶江镇抓获盗窃嫌疑人洪某。在抓捕过程中,嫌犯企图咬伤民警逃脱,最终被民警制伏。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正处于报捕阶段。

  嫌犯弄弯铁门  “缩骨钻洞”入室行窃

  晋江市永和镇割山村的蔡先生家就在路边,前面是两间店面,后面便是里屋,附近只有蔡先生一户人家,平日里只有蔡先生一人在家。6月12日13时许,因为村里有人家要办喜事,蔡先生去帮忙发喜帖,给了小偷可趁之机。

  当天18时许,蔡先生和下班回家的妻子一同到家。“刚拿出钥匙要开里屋的铁门,就发现挂着锁的地方被人挖了个洞。”蔡先生说,从洞里望过去,只看到里屋被弄得乱七八糟。“冰箱的两个门都被开起来,床顶上的行李箱也都被搬到地上。”蔡先生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经过清点,蔡先生压在床底的500余元不见了,冰箱里的三包茶叶、一包大米,已经放在桌上的一包烟及一些食物一同被盗。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嫌疑人弄弯蔡先生里屋的另一个铁门的钢管,借钢管间的空隙钻入屋里实施盗窃。

  民警缜密侦查 成功制伏咬人嫌犯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将目标锁定在一名洪姓男子身上,并查到该男子身处石狮市蚶江镇。7月9日16时许,民警蹲守在房外,待洪某走出住房准备骑摩托车离开时,民警将洪某按倒在地。正当民警准备将其铐上时,洪某极力反抗,最后还趁机一口咬住其中一位民警的小腿。“我以为民警一疼就会放开,这样我就可以逃跑。”洪某的如意算盘没有实现,虽然被咬住小腿,但该民警还是奋力和同事将洪某制伏,扣上手铐。

  “嫌疑人曾三次因盗窃被判刑,今年4月份才刚被放出来。”该案的经办民警介绍,经过审讯,洪某交代了其于今年5月份以来,入室盗窃5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洪某正处于报捕阶段。(记者_柯雅雅 通讯员_何金海 庄凌龙)

标签:入室盗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