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安溪创冠垃圾焚烧发电厂爆炸 墙体坍塌致3死2伤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4-07-08 09:23
  

  消防队员进入车间一楼搜救

施救队员救出被困人员

爆炸使车间对面楼房受损严重

  晋江新闻网7月8日讯 昨日下午5时20分左右,安溪县创冠垃圾焚烧发电厂垃圾渗滤液池发生爆炸,车间水泥楼板、墙体大面积坍塌,5名员工被困,其中3人死亡、2人受伤。

  事发后,泉州市委书记黄少萍、市长郑新聪等领导作出批示,要求泉州市、安溪县组织力量,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抢救工作。

  泉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昆贞,市政府副市长林万明,立即带领泉州市公安、消防、安监、市政、农业、环保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赶赴安溪,指导配合安溪县全面开展抢救及应急处置工作。

  【现场墙体和水泥楼板大面积坍塌

  在前往发电厂的路上,记者就能闻到一股臭味,在厂区门口,可见散落着许多玻璃碎片和窗户框架。正对着大门的一个车间,残墙断壁,钢筋水泥楼板、墙体大面积塌陷,一些机器翻倒在坍塌的水泥板中,现场一片狼藉。

  爆炸车间对面的食堂,大门玻璃被震碎,一些门窗的玻璃框架都被震脱落下来。在车间门外的草地上,横七竖八地散落着窗户框架。

  在距离车间近100米外的办公楼一楼,玻璃窗也被震脱落。空气中散发着一股恶臭,现场营救的人员都戴着口罩或防毒面具。在灯光能够照射到的地方,可以看到一些烟雾不停地往上冒。

  【搜救3工人被救出后抢救无效死亡

  安溪县出动了10余部消防车赶往施救,120救护车也在现场守候。从厦门总部赶过来的工程师介绍,事故引发泄漏的是酸碱液,没有毒,遇到明火也不会发生爆炸,一般可以用沙土掩盖。

  消防队员在坍塌的车间内进行搜救,其中两名消防队员戴上呼吸机,下到坍塌的垃圾渗滤液池搜寻。其他的消防官兵用灯光照射,并拉好绳索保护救援人员的安全。

  据安溪县官方发来的通稿透露,现场有2名员工被倒塌的墙体压到,随即被送往安溪县医院抢救,经检查均为轻外伤,神志清楚,未见其他异常,现正住院观察治疗。另有3名员工被困于检修车间内,于20时10分左右被救出,送往安溪县医院后,于22时20分抢救无效死亡。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本是下午5点30分下班的,未料在下班前发生了意外。

  死者林宗钦,第一个被救出,他是安溪湖头人。妻子与母亲在医院哭喊着,一度晕厥过去。妻子本在湖头老家带两个孩子,林宗钦的岳父马先生介绍,女婿在发电厂当机修工,今年26岁。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发电厂|爆炸|墙体坍塌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邓驯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