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沈海高速晋江段宝马车失控撞上挂车 瞬间被压住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4-06-17 10:15
  

  16日清晨,沈海高速晋江段

  白色宝马撞上满载木材的挂车

  瞬间被压 司机幸没事

  类似事故:6月12日清晨,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驾驶黑色奥迪车,在高速路上撞上满载杉树原木的半挂车,奥迪车被压,吴平不幸身亡

视频截图

  晋江新闻网6月17日讯  16日清晨6时许,沈海高速公路晋江段,一辆白色宝马失控撞上一辆满载木材的货车,货车翻车,木材瞬间倾泻压住宝马车。

  该事故和6月12日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所遇事故十分相似,所幸的是,这次,宝马车上司机没事。

  【如此相似

  撞上满载木材的挂车 豪车被倾泻的木材压住

  清晨6时50分许,沈海高速公路厦门往泉州方向2253公里(离晋江出口2公里处),一辆白色宝马车行驶在第一车道上,一辆挂车在第四车道上和宝马车同向行驶。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提供的监控画面上看到,短短几秒钟内,宝马车突然甩尾失控,边向前滑行边横着冲向第四车道,车头撞击挂车车头,挂车车头被撞出高速路,车身翻了,挂车推着宝马车向前,车身上所载的木材瞬间倾泻,将宝马车压住。

  该事故和6月12日发生在杭州的一起事故十分相似,当天清晨6时许,浙江杭州绕城高速三墩主线出口处,正在内车道行驶的一辆黑色奥迪车突然变道,与外车道的挂车发生碰撞,挂车推着奥迪车向前行驶,直至撞上了护栏,之后,挂车上所载的木材倾覆,压在了奥迪车上。

  【如此幸运

  白色宝马车司机没事

  6月12日清晨发生在杭州的该起事故中,黑色奥迪车司机被救出后,因伤势太重当场死亡,经确认,死者系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平。

  今日清晨发生在沈海高速晋江段的这起事故,造成挂车上两人轻伤,幸运的是,宝马车的司机安然无恙。

  事发后,事故车辆及倾泻的木材,占据了包括应急车道的4个车道,该路段仅剩下第一车道可以通行,车辆滞留超过1公里。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接警赶到现场后展开布控,逐渐清理出第二、第三车道,让滞留的车辆通行,并展开事故调查处理。

  中午12时许,经过长时间的疏导,车辆滞留现象得以解除。路政部门调来吊车,下午3时许,事故车辆被拖走,路面逐渐恢复畅通。

  【如此预防

  雨天路滑 不可急打方向

  据了解,事发时,白色宝马车车速较快,车辆突然失控打滑。从监控画面上看,宝马车出现失控打滑,甩尾时路面溅起高高的水花。

  高速交警表示,雨天路滑,能见度低,极易发生追尾、侧滑等交通事故,在高速路上行驶,要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另外,记者了解到,在感知到即将被撞的情况后,挂车司机为躲闪急向右打方向,因载着满车木材,尾大难调,导致翻车。

  “高速行驶时急打方向,车辆很容易翻车并向前翻滚,车上的人甚至会被甩出来。”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路上行车,特别是雨雾天气,不可急打方向,出现紧急情况,首先要做的是握紧方向盘。(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黄颖 林进)

标签:失控|撞车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